My Sponsor

2023年10月24日 星期二

ÉPURE ~ 細緻·出色

早在上半年已經知道這裡換上了新大廚,說的就是Aven。之前在Batard也吃過他的菜式,印象甚佳。趁從北海道回來又未出發去紅葉團的小空檔,來試試這裡新廚的新菜式。

來過好幾次,已是熟悉不過的地方。喝著香檳的同時,幾款餐前小吃已送上來,剛好。鱈魚蓉放在薯仔脆片上,後者做得既薄且脆而薯仔香味十足,是非常稱職的下酒小吃。


再來就是煙薰鯖魚紅菜頭的組合,另一款就是雅芝竹及海膽的配搭,二者都做得精緻,賣相上佳。海膽蓋上一層香醋啫喱,恰好跟北海道海膽的豐腴來個不錯的平衡。


下一道菜式看上去似是凍湯,但原來面層是以青蘋果做成的啫喱,內裡就是混和了椰菜花忌廉的毛蟹肉。鮮拆的毛蟹肉味道鮮美,拌上咖哩粉,令味道更有層次。這是一道內容豐富而味道及口感也平衡得不錯的前菜。


放在碟子上的幾顆小球,最大啡色的是鴨肝醬,外層是以蓋上以Mydera酒煮成的糖漿。旁邊白色的是牛奶啫喱加鴨肉醬。二者吃起來都是「重口味」,配上牛油多士同吃就剛好。還有最小黑色的一顆是以楓葉糖漿及雪梨酒煮成的,用來作鴨肝醬及鴨肉醬的調味也很不錯。


海鮮主菜有兩道,先來的是烤帶子。帶子煎得外層呈焦糖化而內裡是未全熟待微溏心狀態,是意料之內的好水準。跟切絲的墨魚及炸昆布絲同吃,美味。反而墊底的帶子忌廉汁更令人留下深刻印象,以此幹掉一整個小法包。反而墨魚汁只提供了視覺效果,在味道上沒甚貢獻。


另一道海鮮主菜是海螯蝦,上面蓋上自家製意大利麵,同樣以墨汁做出了不錯條紋的視覺效果。海螯蝦口感爽而味道鮮美,以加入了海鮮泡沫的黃酒汁調味,雖然是殿粉質菜式,但份量怡到好處。


肉類主菜是鵪鶉,鵪鶉腿肉打成慕絲,中間釀上一塊鵪鶉胸肉。先慢煮再煙薰,再配以黑松露忌廉汁,好吃。秋天是吃野味的時候,這一道菜很時令。值得一提的是配上的兩顆骰子狀的千層薯仔,加入醬汁內同吃是美味非常。




第一道甜品是青蘋果薄荷雪葩,加入青檸泡沫及青檸薄脆,清新可喜。第二道甜品是日本白桃,配上馬鞭草果凍及放在蛋白糖霜內,味道清爽而不過甜,賣相及味道俱佳。

現今的時尚法國菜講求製作細緻而用心,Chef Aven是絕對的做到了。個人而言最欣賞其對份量的控制,是日的九道菜吃起來一點也不過量,不同的食材味道配搭得宜,效果也佳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ÉPURE
尖沙咀廣東道3-27號
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
3185 83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