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號外:関西精華遊 ~ 京都澎湃蛋治 喫茶 ゾウ

十月下旬·晴

鏡頭一轉,回到京都。

在這裡有很多東西好吃,不過在下午茶的時候,最好就是找間喫茶店去吃蛋治。

日本蛋靚,麵包又好吃,牛油又出色,那夾在一起當然又係「無得輸」。

店子在京都北的上京區,坐公交來的話,在今出川駅下車也要行十分鐘左右才來得到。這裡是間轉角位的咖啡店,從外看來也頗有格調。午市來到,人客不少,絕大部份也是女客人。是日全店(連店員)就只得我一位男士,有趣。

要了客雞蛋三文治(たまごサンド)跟日本朋友說起我喜歡吃日本的蛋治,他們都會很奇怪:不同店子的日本的蛋治都大同小異,有什麼分別?其實是有的。不少店子的蛋太厚而麵包太薄,吃起來口感及味道都失了平衡。

雞蛋三文治:たまごサンド

這裡的雞蛋餡看上去還是很澎湃的,計厚度足足是麵包的兩倍有多。不過加入一層肉味噌,味道上多了層次,是好吃的。兩塊麵包夾上厚蛋再切四件,份量十足。不要說是下午茶,其實用來當午餐甚至晚飯都可絕對可以。

飲品方面,原本例牌選擇當然來一杯齋啡。但不知是不是受了附近的女士所影響,就試了抺茶Latte,喝過還是選咖啡更穩陣。

認住店子的大象店徵,這是我在京都最喜歡的兩間蛋治店之一(另一家的連結請按這裡)。

京都好吃的店子很多,價位高、中、低都有,真的吃半年也吃不完。喝完最後一口抺茶Latte,要再上路了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喫茶 ゾウ
京都府京都市
上京区三丁町440-3 075-406-0245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