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2年9月12日 星期一

欣圖軒 ~ 做節

八月下旬·晴

怎忙也好,大時大節也要跟家人坐下來吃餐做節飯。這一年在中秋後就要飛日本工作,是年做年一於「食好D」,來了這裡。

數數也有好幾年沒回來,還記得上次來是一連在這裡舉行的三晚米芝蓮飯局。那時餐廳連結的酒店仍未結業,而今天直達這裡的已是旁邊的K11商場。在這裡吃了多年,對環境當然不陌生。看出去就是星光大道,尤幸是晚仍頗熱鬧。

不單是星光大道,這裡仍然是旺場店。雖然是晚只是平日的晚上,也座無虛席。侍者在放下一排三碟的醬汁以外,也有悅口小吃的甜酸蘑菇。來自檸檬洋蔥的一點酸甜味,涼涼再加上爽口的口感,是不錯的開胃菜。


6道菜加前後小吃的套餐,以欣圖三小碟打頭陣。多年來來這裡吃過很多很多次,也不會對這幾味經典前菜陌生。龍帶玉梨香帶子蝦膠啤梨的組合,講求的是三者厚薄份量的掌握。這裡的當然是恰到好處,蝦膠的爽口加上帶子的鮮美,再配合啤梨的清甜,是地上最強的食材組合之一。

欣圖三小碟

龍帶玉梨香


要數城中最受歡迎的叉燒,這裡的蜜汁黑豚叉燒必佔一位。帶點肥脂的黑豚肉脢頭,烤得邊位微焦而蜜味香甜。加上鬆化非常的肉質,這裡的叉燒確實是集合了公眾喜愛叉燒的所有條件。最後吃點子薑皮蛋解膩,令味蕾準備好去享用下一道菜式。

蜜汁黑豚叉燒

侍者拿來精緻的小湯盅,當中的是玉簪龍蝦燕液羹。當中的龍蝦球是亮點,需知此品只要稍一過熟肉質就如橡膠。這裡的泡得僅熟,中間部份呈微溏心,口感鮮甜爽滑,極品。而燕窩也是當然的好吃,以雞湯燴得非常入味,鮮香甜美。

玉簪龍蝦燕液羹

做節也不離要一吃花膠、鮑魚等等的名貴菜式,是日的蠔皇花膠扣鮑魚用上的只是罐頭鮑,不過花膠就是靚貨。大塊又厚身,「顏值」及味道俱佳。面對濃郁鮮美的鮑汁,小朋友是不客氣的來一碗米飯來對付之,吃得飽足。

蠔皇花膠扣鮑魚

劉師傅的餐單上很多時會發現用上小石窩去燒的菜式,是日來的就是石窩鴨肝白木耳爆和牛。和牛切成丁方小粒加上鵝肝再爆香當然是香氣撲鼻,而二者的油脂爆炒下的白木耳才最好吃。菌類受油更香,三者是上佳的配搭。

石窩鴨肝白木耳爆和牛

金盞繡球菌鮮百合炒蜜糖豆是一道素菜,當中的主角繍球菌其實我也未吃過。這種又名椰菜花菌的真菌其實是一種健康食品,吃起來爽脆而配合新鮮百合同吃是帶點甜味的。外層的金盞是炸麵條,將之壓碎與百合及繡球菌同吃,增強口感上的層次感。

金盞繡球菌鮮百合炒蜜糖豆

魚湯法國水晶藍蝦脆香苗是另一道小石窩出場的菜式,先將炒飯加入脆米放在燒得熱燙的石窩中,再注入魚湯。鮮甜的魚湯飯本身好吃,而為數不少的脆米也增添脆口口感。藍蝦肉質彈牙,而難得地火候不會過熟而仍帶一點溏心糯口。明顯是在準備時已加入上檯時注入熱湯這一步,讚。

魚湯法國水晶藍蝦脆香苗

甜點是紅棗桃膠燉圓肉奶皇鳳梨芝麻棗,前者的特色是熱度十足,需知紅棗類甜點如果不夠熱吃起來也不會夠香,是日的是十足的清香紅棗味。小朋友就最喜歡旁邊的芝麻棗,外層脆香可口而奶皇鳳梨餡香甜美味,他將我們吃不完的芝麻棗一掃光。

紅棗桃膠燉圓肉

奶皇鳳梨芝麻棗

餐牌上的甜點以外,例牌當然還奉上盛上不同茶點的層架。這個「中秋花好月圓晚宴」套餐索價每位$1,688,如不吃玉簪龍蝦燕液羹而換上花膠燉羊肚菌竹絲雞每位減$300

可惜只供應迎月及中秋當晚,不過幾時回來也是賞心樂事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💥1/2
環境:💥💥💥💥1/2

餐廳資料:
Yan Tao Heen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
香港麗晶酒店地下 2313 2243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