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

蘇媽.蘇媽 馬來西亞茶餐室 ~ 天下無敵一字排


十月中旬·陰天

都說,東南亞菜式從來在本地食壇是很有收視保證。君不見只要閣下做得一手好的越南牛湯河又或是出色的海南雞飯,包你門庭若市賣不停手。另一個例子就是肉骨茶,馬拉版本又好坡式版本又好,市面總找不到好的。

下午四時還是座無虛席

所以當見到這間店子出現時,真的有眼前一亮之感,又有一間新馬來西亞餐室應市了。這個下午專誠推掉工作,清空日程就是要來這裡吃一吃。下午三時多來到,門外也站著十多人在等位,利害。看餐牌,肉骨茶是主打,還有喇沙、蝦麵及各式撈麵以外,還有椰漿飯。給指示坐在店子大後方的一人位,也好,可以專心的吃及盡情的拍照。

牆上都是星馬菜名


餐牌上就是肉骨茶就有八款,當中主要就是配上不同部位的骨頭,如大骨皇帝骨豬腳彎等,也有豬肚五花腩甚至雞腳。要了一字骨,可惜等了又等也未到,原來是漏了單。唯有從新再點,而阿姐也拿來一碗湯說是贈送的,原來就是肉骨茶的湯底。看湯色,這是馬拉版的肉骨茶無疑。但聞其味,卻沒有多少的藥材味。喝一口,湯不算濃但也有鮮味。以我的肉骨茶標準來說是太淡了,不過味道夠「老實」也熱度十足。不過以在香港吃的肉骨茶而言,算不錯了。

誠實的肉骨茶

喝完肉骨茶不久,一字骨肉骨茶也送到。當中最矚目的當然是那兩件厚厚的一字排骨。三層肉肥瘦相間,中間的肥肉還要是厚厚的,非常吸引。下一點黑醬油及蒜蓉同吃,鬆化爽口而中間的肥脂也豐腴無比。兩大件鮮味十足也味道上佳的一字排,加上肉骨茶只是$25,絕對值得一試之餘,我也不介意多吃幾件。

最矚目的就是一字排骨

好吃!

再來說是檳城福建蝦麵,此品的致勝關鍵在其蝦湯底。這裡的果然是有濃濃的蝦鮮味,喝得出真的是下了大量的蝦頭蝦殼去煲的。味道有點辣辣的,頗惹味。不過在香港吃蝦麵多好也欠缺一樣東西,就是豬油渣,香味當然大遜。夾起油麵同吃,湯變得淡也就更不好吃。不過$35一碗細的蝦麵,是頗克制的收費。

我愛吃福建蝦麵

帶點辣的蝦湯底

店子還有不少的星馬小吃,加上椰漿飯及撈麵,有時也很配服在香港賣星馬菜的地方,總是十多款不同的食物一網打盡的(其實韓菜館或越南菜館也是如此!)。在星馬好些店子都可以專注的做好一款食物,水準當然也容易做得好。

還有不少的項目想吃,會再來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1/2
環境:&&&1/2

餐廳資料:
Kedai Kopi Semua Semua
深水埗基隆街251號地下
2447 918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
1 則留言:

  1. 開張唔夠兩個月, 19/10 號出通告, 30/10 號將會加價, 見到好生意就即刻加價, 生意你這樣做嗎?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