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

海潮食堂 ~ 有心小店


八月下旬·晴

這是結合多次來光顧的經驗而成的食評。

說真的,第一次來吃的時候,只是抱著「一試無妨」的心態進來。畢竟在觀塘區內這樣子的食堂也真太多,多差的地方也都不愁生意,所以就算見這裡早午也住滿人也不代表什麼。當然也不要少看這間外表不起眼的小店子,其實是區內其中一間人氣店。

小店

其實第一次來,是吃得不滿意的,還記得那時吃的是黑椒豬扒。但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,是這裡的服務態度。店主雖然是戴著粗金鍊的金毛男士,但對客卻是必恭必敬也非常有禮。我想,他真的很喜愛他的工作。那天的黑椒豬扒不好吃,但熱咖啡卻很不錯。

待客有禮的主理人


因為一杯好的熱咖啡對我來說太重要,所以隔了不多久又再來。這一次店主認出我是回頭客,問了貴姓,而也在我躊躇在吃什麼時,他建議「不如試試牛筋煎米粉吧!」。牛筋?不易做得好的呀,也更不能想像在這等小店會吃到似樣子的煎米粉。不過見其盛意拳拳,唯有硬著頭皮一試。

因為一杯熱咖啡再回來

想不到,真的很不錯。牛筋本是尋常之物,但要煮得好吃其殊不容易。這裡的牛筋軟中帶韌度而邊位亦維持爽勁咬口,味道帶點麻辣,惹味也香口。配上的煎米粉也是考功夫之作,兩面煎得脆口而內裡仍然濕潤,加入牛筋的麻辣汁同吃,很美味。

牛筋美味

煎米粉也好吃

不知大家知不知道,觀塘區食肆雖多,但當中「地雷」也不少。踩得累了,結果又回來。這一次索性不想,就請主理人推薦,來的是鹹肉菜飯。以五花腩自家製的鹹肉,兩邊煎得乾身也夠香夠味。配上的菜飯下的菜蔬夠多,也吃得滿意。

店長推介

好吃的鹹肉

此後每次都吃主理人建議的東西,難得的是他也好像記得我吃過什麼,很多時拿的都是新菜式。好像一味肉丸米線,肉丸是自家製的,口感鬆軟也美味。蕃茄湯底也濃郁,下了不少的胡椒粉,令這個米線吃起來也有刺激的味覺,不錯。

很不錯的肉丸米線

鬆化的肉丸

又有一次在下午茶時間來到,不想吃太多的東西,拿來的是一碗韭菜大腸豬紅。這是一等一的地道街頭小吃,但要做得好真的不容易。不過這裡的豬腸豐腴也帶點咬勁,豬紅不鬆散,韭菜也夠多且爽脆。墊底的湯汁鮮辣俱備,絕對是亮點。這是一味非常對胃口的菜式,此後逢想不起吃什麼,來此品錯不了。

想不到吃什麼的時候,我會吃此品

因為在附近工作,此後又來了不少次,吃了不少其他的東西。當然也不是味味合味道,就如一味農家小炒肉,我說嫌其豉味及青椒味道都太重。但也有開心大發現,就如一味薄多士。這裡也以將多士做得很薄很薄,吃起來又脆又可口。個人而言最怕如棺材板的厚多士了,在面書談過這一味,相信也有不少網上食友來吃過的了。又如搓成一條小魚形式的鯪魚肉及炸餃子,都好吃。

不要錯過凍奶茶

不過無論吃什麼,都不要錯過店子的咖啡奶茶。尤其是後者,這裡是用上了雙倍的茶葉份量去沖泡,茶味特濃。就是跟凍奶茶,茶味一點也不減,好此道者不要錯過。想不出喝什麼的話,店主又會建議些什麼來試試,就如一次喝的柚子疏打就非常清爽順喉。

說到底,有心的食店真的越來越難找。如果在觀塘區工作的朋友,這裡是值得一試的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Hoi Chiu Canteen
觀塘成業街19-21號
成業工業大廈地下G6號舖
2343 9160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2
SEL55F18Z

1 則留言:

  1. 之前在觀塘工作,這家店是我的早午餐必選。
    是的 食多兩次老闆就會記得你。
    好似我呢D次次都係食個幾樣既,所有細微喜好都會記得。
    而食物絕對有HEART,係而家咩都愈來愈貴既世代,
    佢地所做既食物絕對對得起個價錢。
    每個熟客都有各自最愛既食物。

    最記得有次我食晏唔記得帶錢(一個人),
    唔好意思咁同老闆講我返公司拎比你。
    佢望下我就話唔洗啦,你聽朝黎食肉丸雞片米時一齊比咪得囉。

    好食有心既食店難得,有人情味更難得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