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

號外:元朗小吃攻略


八月中旬·晴

因為雜誌稿,每個星期都會「落區」。今個星期,來元朗「掃街」。這邊的食肆數量不少,而小吃也真的是林林種種的,真的吃一、兩個星期也吃不完。在云云店子之中,這是KC嚴選覺得必吃的6款小吃,跟大家分享一下:

1. (妙舒)元朗燒賣皇后

10元5粒豬肉冬菇燒賣,除了蒸還可以燒又或者炸。燒賣本身好吃,鬆軟有肉味。必不要錯過其辣汁,真係幾辣,但又惹味。燒賣以外,在這裡也可以找到各式小吃如咖喱魚蛋、魷魚、腸粉,牛柏業等等。想吃得飽一點,可以來一碗車仔麵。在這裡放下二、三十元準會吃得捧著肚子離開,是經濟抵食的好店子。

真材實料的燒賣


餐廳資料:
香港元朗阜財街14號
宏豐大廈地下11B及11C號舖
3461 9725


2. 串皇

在這裡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,但無論選擇是燒雞翼又好,燒牛扒都好,燒雞皮就是非吃不可的。一塊塊雞皮燒得乾身而咬下去又爆發油脂甘香,調味得宜,是邪惡的好吃,是好吃的不敢多吃。此外牛脷都好吃,沙爹汁又係超惹味的。

邪惡到盡頭的燒雞皮

燒牛脷也不錯

餐廳資料:
香港元朗阜財街2號
宏豐大廈地下11D舖
2470 6688

3. 肥姐蠔餅婆

這裡賣的是炸得脆口的廣式炸蠔餅,粉漿及蠔仔份量恰到好處,外層香脆而蠔仔大粒也非常鮮甜,真的啖啖都好吃。份量不算多,一人吃一份就剛剛好。東主肥姐十年如一天的健談,雖然是立食也吃得舒服開心。

廣式炸蠔餅

香口好吃


餐廳資料:
香港元朗鐘聲徑(大坑渠旁)

4. 好到底

談上小吃又怎少得這間經營逾七十年的老麵家,不過這次說的不是其招牌雲吞麵,而是蝦籽蘿蔔。將海量的蝦籽灑在熱辣辣的蘿蔔上,吃起來是又甜又香。還有當然少不了一碟淨牛腩。這裡的柱候牛腩每天用上的都是新鮮貨,不吃是牛迷的損失。

蝦籽及蘿蔔是好拍檔

能用上新鮮牛腩當然無敵


餐廳資料:
香港元朗阜財街67號地舖
2476 2495

5. 亞玉豆腐花

這是「元朗小吃一條街」的又新街中的另一間人氣店。但個人來說很少吃其招牌豆腐花,目標卻是砵仔糕。真的用砵仔去蒸的,鬆軟但也夠韌度,豆下得夠多,味道也香。小小的一個賣四元,每次經過都吃。


餐廳資料:
香港元朗阜財街2號
宏豐大廈地下12號舖
2664 9622

6. 佳記甜品

咩話?食B仔涼粉?」「咁污糟的地方都食?」「真係只係遊客至來食囉!」「佢服務又勁差食物又貴喎。」很有趣,每次談起「B仔」這個品牌,總會挑起不少人的神經。不過話說了N年啦,君不見店子還不是天天坐滿人?而且佢個翼尖同鹵水雞翼都好吃。涼粉?不吃很多年了。

翼尖惹味

雞翼也不錯

餐廳資料:
香港元朗教育路大坑渠側
2473 314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