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號外:澳門精華遊 ~ 「瀑布式」蟹粉撈 無二湯包

講起蟹粉撈,其實十幾年前真的會因此而來澳門。那時發掘了好幾間好店子,如紅街市新龍記(已結業)、十月初五牛記、下環蕃茄美食等等。今天來這裡,就是為了此味而來。

在海名居附近吃完「漏奶」西多,搭巴士來到筷子基,為的就是吃這裡的「瀑布蟹黃撈麵」。店子在沙梨頭新街的一角,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舖位。四時多來到,頗清靜,就先來「瀑布蟹黃撈麵」。

以「瀑布」去形容蟹粉之澎湃,相信是國內食肆的做法。而這裡的蟹粉及麵是分上的,客人自行將蟹粉倒進麵內,「瀑布」應該就是指倒下去時的模樣了。蟹粉夠份量,而當中除了蟹黃,蟹肉也不少,吃起來鮮甜,很不錯。


除了蟹粉,好吃的還有麵條。店子用上上海白麵,比起一般澳門街的蟹粉撈用上蝦籽麵,較爽身及入味。據悉上海麵是每天新鮮打造再交來店子的,水準很不錯。而在份量上,麵及蟹粉二者都恰可,「夠撈」又不過多。吃罷蟹粉撈,很滿足。

意猶未盡,這裡以「湯包」為店名,也沒道理不試試其小籠湯包,就來一客「招牌鮮肉小籠湯包」。即叫即蒸,也要等一等才有得吃。皮不算很薄,但爽口不韌。舛肉餡肉汁充盈,果然不錯。其實我很怕吃太「爆汁」的湯包,肉餡打得好,自然有肉汁。做得過份「」湯的,總覺得過猶不及。


小籠湯包一客6只,索價$36,抵食。蟹粉撈$78,蟹粉份量不少而也鮮美,亦物有斤值。

吃得非常滿足的離開。原本還有兩家店子想去試,但胃納所限,還是下次再來再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