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4年4月14日 星期日

東來順 ~ 超群師傅的新菜式


春天是吃京川滬菜的時候,正好朋友搞局,說來試試超群師傅的新菜式,又「掹衫尾」的跟業內朋友及大廚們來試試。


餐牌由朋友跟超群師傅安排,餐前師傅來打招呼,解說因為最近跟酒店的意大利餐廳Sabatini的大廚做過四手聯乘,從中得到一些新意念,也加入在這晚的餐單上讓我們試試。

喝著朋友帶的紅酒,期待美食。

施超群師傅

5款前菜,最精彩的就是兩款春筍菜式。油炆春筍味道濃郁而口感爽脆,好吃。另一款的酥炸春筍就是第一次吃,酥脆的外層加上爽甜的口感,也很不錯。春筍是此時的時令品,不吃何待?是晚有口福。


師傅用上略厚身的腐皮。口感軟熟又較實在。腐皮質高,豆香味濃。加入花椒油,微微的麻勁令人胃口大開。小象拔蚌伴上粉皮涼吃,加入麻辣汁做成麻香小象拔。象拔蚌爽甜,微微的麻辣也惹味香口。鴨舌是平日我很少吃的食材,但超群師傅做的是例外。做得入味又好吃,是很稱職的下酒小吃。




再下來師傅給我們試試兩味他跟意大利餐廳四手聯乘的菜式,切片的象拔蚌爽口鮮甜是意料中事,配上以蕃茄及紅椒打成的醬汁是亮點。涼涼的味道酸中帶點甜,也有甜椒的微微辛勁。加上顏色鮮艷,賣相及味道俱備。


另一個就是以蜜汁火肪的做法,但用上的除了火肪以外,也有意大利巴馬火腿。在鹹香的味道以外,還加入了軟熟的口感,非常不錯。或者你會奇怪:東來順可以吃豬肉菜式的嗎?對,是不行的,所以這一道菜我們是在離開餐廳範圍以外享用的。


來東來順不能不吃羊,朋友問大家想吃怎樣做法的羊肉?一致通過吃的是蜀香辣醬杜泊羊排。羊排肉軟嫩而羶味不太重,薄薄的掃上香料去烤,聞起來及吃起來都香味十足。吃這一款烤羊排必配的就是師傅私製的蜀香辣醬,還要用手拿來吃才最盡興。


還有什麼是必吃的?當然就是碧波桂魚了。此品是師傅近年的招牌菜,用上新鮮藤椒加入海量切碎的韭菜煮成的辣湯,清鮮可口,味甜美兼香辣味足,我是邊冒汗邊喝。走過油的桂魚口感爽脆,連現在已漸少吃魚的我也吃了不少,仍屬必吃。


清湯豆苗加入厚身的竹笙及黃耳菌同煮,後者加強整道菜式的口感之餘,更添貴氣。席間有大廚及菇菌專家解說,這道菜在讚賞及笑聲中清碟。


來這裡單尾可選手擀麵,還有羊肉餃又或是湯包也很出色。不過是晚我們真的吃得太飽,就直接跳去喝酒環節就算。

謝謝朋友請客,近年來東來順,全都吃得滿意。

趁春夏交界,來一局京滬菜飯局如何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