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

添記法式三文治 ~ 簡單好吃的三文治


四月中旬.晴

「一向也欣賞製作簡單,而味道效果好的食物,因為只要配搭得宜,其實不用大費周章,用上最簡單的烹調方法,也做到好味道。」

以上說話,你覺得是不是廢話?是的,實在是「鬼唔知阿媽係女人」的事。不過,知道還知道,能做得到的店子實在少之又少,反而巧立名目,整色整水的就很多。所以遇到簡單又好吃的食物,印象也特別好,這裡的法式三文治,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


小小的店子


說是法式三文治,其實也不是十分的法式,只是用上法式長麵包baguette,夾上了越式的餡料就是了。這裡也開業多年,店子小小的,但客人不絕。還記得初來的時候,那時一條「大法包」只是19元,小的就只是12元。到了今天,已分別賣42元及22元,原來不知不覺,都吃了十幾年了。


絕對是旺場店



是日來,是因為帶一位朋友來試。正午未到,這裡也已有一排小人龍。這裡店子不大,嚴格來說,是沒有座位的。反而如果大家不介意「立食」,可以企埋一邊吃。廚房也是開放式的,只見店主一人在團團轉,一時烘包,一時夾肉,一時收錢,有時又要回答問題,真夠忙碌。而這裡落單也頗快速,因為只需要說出要幾多個「大」及幾多個「小」便可以,百分之九十的客人也是這樣。

圖上左起順時針方向,分別是鹹豬手、五花腩、法式嚼肉及札肉



就要一大一小,在排隊之際,就拿些喝的。吃這個法式三文治,個人覺得,最好的就是配越南的滴漏咖啡,不過這裡沒有得供應,而賣的熱咖啡是開粉的,那就來罐33出口啤。其實坦白說,不覺得越南啤特別好喝,不過就好像「啱 feel」一點,你說是不是?

話到尾也是吃越南食品,喝33出口啤總比較合適



只見店主先將法包噴點水,才再放進大焗爐,用意令焗起來的法包可以做到外脆內鬆軟的效果,不會太乾身。然後就將四款餡料先後的塞進包內,分別是札肉嚼肉鹹豬手五香腩肉。再加入用魚露醃好了的蘿蔔絲及蕃茄,再照客人的要求去加辣,熱辣辣的法式三文治就送上來了。

焗包

塞啊塞



這裡的三文治有兩款,大的比小的貴差不多一倍,但長度也足足長一倍。我的建議,是吃大的好吃好多。因為小時邊位較多,而法包不同方包,頭頭尾尾吃起來較韌,個人覺得,是不好吃的。大的法包的「中間位」較多,好吃的部份也較多。吃不完的話,打包拿走,遲些拿出來吃,也好吃的。

大的法包較好吃

味道及口感俱有層次



即場就拿出來吃,法包熱辣辣又鬆脆,一咬之下,無數麵包碎散落,相當對辦。味道也平衡得相當好,嚼肉是用上豬潤及豬肉製成,加上腩肉,味道豐腴濃郁。越南札肉豬手肉就增強了爽口的口感,最後就是酸酸甜甜的蘿蔔絲,再加上切碎了的紅尖椒,五味紛陳,口感與味道都配合得很好。好吃,就是這樣子,簡單嗎?是不複雜,但做得到的也真不多,難怪來吃的客人數量,長期維持高企。

小的口感就差一點了



就這樣子立食三文治,加罐啤酒,也近八十元,其實不便宜。不過觀乎由進店一刻到離開店子為止也都人龍不絕,還有好些人是專誠駕車來買的。正是簡單好吃的食物,總不乏支持者。

由進來至離開一刻,都仍然維持多人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
環境:&&1/2

餐廳資料:
Tim Kee French Sandwiches
佐敦渡船角文苑街26號文耀樓地下C號舖
2385 7939

6 則留言:

  1. 一間像乾洗店的舖頭,每次去也是打算外賣回家才慢慢吃,但結果是未上車已忍不住企在馬路邊整個消滅....一身麵包碎,但又非常滿足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店主好像換了另一個人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有說店已賣了給現在的老闆. 也有說現在的味道不比以前. 這幾年光顧過好幾次, 味道還是不錯的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Wai,外邊還擺滿紐蛋機!不行入來,真的不知道這裡有三文治吃。

    小頭及littlelittle,是的,這個我也留意到,但味道是跟以前的是差不多,仍然值得一吃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So glad there are people who appreciate "banh mi" and this kind of mom&pop shops can survive in HK. Best Vietnamese sub is in Los Angeles all operated by Vietnamese immigrants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最近去過, 差了很多... 唉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