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

香の香讚岐烏冬 ~ 可以用難吃來形容這裡的冷烏冬

九月中旬‧晴

一時間有幾間新的烏冬店新張,吃了川福,水準不過爾爾,冷的烏冬竟然是暖暖的。第二站,就來這裡,試的也最主要是冷烏冬,誰不知水準更差。

地方整潔,環境頗不錯的

這裡與幾間迎張的烏冬店相若,打著的也是「讚岐烏冬」的旗號。當然,看著這個「讚岐烏冬」的外號,有時也想知道,究竟拿出來的烏冬的「讚岐成份」有幾多?一時許來到,人客不少的。一個人是給安排坐在長檯上,也沒有問題,吃烏冬從來也是快吃快閃的。


看各式配套也不錯

要評定一間店的烏冬好不好,我會試冷烏冬。不要以為冷烏冬易做,在香港要做好冷烏冬,難度比在日本的難幾倍,真的要有心做才行的。這裡的冷烏冬,賣相是沒有問題的。先將薑蓉及炸脆粒去拌好麵汁,夾起冷麵去吃一口,冷度是足夠的,但麵質卻是十分之硬,口感毫不煙韌。


冷烏冬賣相也沒有問題

這個冷烏冬給我的感覺是雪凍的,而不是用冰水沖凍的,吃起來是十分之難吃,絕對水準以下;

吃起來是很不濟!

吃了個失望的冷麵,反而另一個飯是不錯。雪藏豬肉味道不會太好,但配上甜甜的照燒汁,味道不錯之餘,肉質爽脆,好吃。當然我最欣賞的還是那個日式米飯,口感軟熟,也是我喜歡的味道。這一個豚肉飯,算是這個難吃的烏冬餐的一個小驚喜。

豚肉飯卻反而好吃

店員服務不錯,但卻又阻止拍照,服務一欄,給我扣了一點分數。

也是阻止拍照的

埋單38蚊,以這裡的烏冬水準而言,我是不會再來的了。最後吃的是自家烏冬,卻又很不錯…


評分:﹝以5個&為滿分﹞
食物:&
環境:&&&
服務:&&1/2

餐廳資料:

Kanoka Udon Restaurant
尖沙咀河內道5-7號地下3號舖
3152 3193

3 則留言:

  1. 真幾難攪,又唔好食,又唔比影相,幾十蚊倒不如搵其他好過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無食過佢個冷烏冬, 但食過牛肉湯烏冬,
    熱辣辣, 味道都還算不錯, 只係烏冬有點過腍.

    似乎呢間野問題係掛著烏冬做招牌但其實就唔識
    點做好烏冬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紅叮,真的沒有再來的道理。
    專兄,同是冷烏冬,我覺得自家烏冬的還更好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