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2年10月6日 星期四

傳承清湯腩專家 ~ 會回頭

九月中旬·晴

離港在即,在未來的45日內有個多月不在這裡。這幾天,要多吃「香港嘢」。

可靠的食友Zoe報料,說這裡的清湯腩很不錯。忽然醒起原來mark了這店子但一直事忙還未來過,事不宜遲,立即行動。

店子在廣華街,如果沒記錯這裡的現址就是米芝蓮傳奇星店添好運所在隔離。小小窄長的舖面,就只區區十多個座位。所有店子都面壁,也是「自修位」,一個人來就最適合。撲鼻而來的就是牛油脂的羶香,感覺不錯。

一頁紙的餐牌,供應各式牛項目。標準的腩河每碗$58,講究一點來碗崩沙腩河又或是坑腩河就$80。淨食牛腩就盛惠$168。貴嗎?是不便宜的。但標榜供應新鮮騸牯牛肉的地方,價錢也不會很便宜。在香港靚牛肉一向有價,這是老饕皆知的事情。

坑腩河

第一次來,點了一碗坑腩河。吃清湯腩,主角當然就是湯。這裡的牛湯清激,聞起來就是淡淡的牛肉清香,對辦。喝一口,帶點很輕微藥材味道,清鮮甜美之餘,調味偏淡而也正好突顯出湯香味。餘韻全沒古怪味道,出色。


嘗過湯,再來就是牛腩。看其色澤鮮嫩紅潤,感覺上是新鮮肉而賣相也吸引。要了坑腩,來的都是半肥也帶少許筋膜的部份,很吸引。新鮮牛腩肉味是濃郁的,炆煮得稍為「不夠身」,要花點牙力去應付。不過質素高的牛肉,也不介意多嚼幾口,越嚼越有味。

吃清湯腩最宜就是配河粉又或是伊麵,這裡的河粉不算很薄身,也切得幼而吃起來爽滑。當然在出色的牛骨湯下河粉也都特別好吃,就算是「輕澱」的我是日也吃了不少。

既然店子供應的是新鮮牛肉,當然也要試試這裡的牛脷。果然很出色,用上的是牛脷芯,是牛脷中最好的部份。口感帶點微爽而極度豐腴,要了小份量的也帶七、八件,吃得滿足。值得一提的是牛脷也跟來一配牛骨湯,剛才坑腩河的湯喝得未夠喉,再喝完這一碗就滿分滿足了。

在今時今日的香港要吃一碗有水準的清湯腩非常難,而當中的牛骨湯很多地方都不及格。難得這裡做得很好。在群記已去又新鮮清湯腩水準大不如前的同時,這裡的冒起正合時。

在日本回來的時候,一定第一時間再來吃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1/2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1/2

餐廳資料:
傳承清湯腩專家
旺角廣華街2-20號
翠園大樓2期地下6號舖
9848 2718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3
SEL55F18Z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