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2年7月7日 星期四

Henry ~ 5個牛魔+1只小羊

六月中旬·晴

香港食肆雖多,而近年就算在疫情的影響下,新食肆也勇者無懼般的湧現。但可惜,很多也不見佳處。又如如果一班牛魔王要找一個地方「鋸靚扒」,在香港其實選擇不多。說來說去,還是回到這裡來。

又好一陣子沒回來了,餐廳主廚換上了來自花旗國的Mario Tolentino ,一次過試新餐牌及食物,也多了個來的理由。是日交通稍為緊張,遲來了一點,朋友們已開始喝酒。值得一提的是店子的麵包很好吃,烘得熱熱的而外層極脆而內裡鬆軟。加上風乾火腿,未開餐已吃得很快樂。

Chef Mario Tolentino

吃什麼,朋友已妥當的打點。對於一個平日的工作就是要幫人打點餐牌的人來說,「飯來張口」的感覺也不錯。厚切的藍鰭吞拿魚口感軟滑豐腴,雖然用上赤身的部位而油脂欠奉,但鮮味是十足的。加上醃西瓜、牛油果同吃,感覺清新也開胃。

AHI Tuna

這裡的Devilled Japanese Eggs是豪華版,日本蛋加上海膽及黑魚籽,前者的甘腴加上後者的鹹香,也配合得不錯。特別的是加入炸豬皮及意大利辣椒油,增添口感及味道上的變化。

Devilled Japanese Eggs

接著而來就是(經理口中)是日前菜中的大項目:招牌生牛肉他他。用上來自美國德州44 Farmstenderloin,先在小鍋內加入以醬油醃漬過的日本蛋黃及切碎了的酸瓜拌勻,再刨上18個月巴馬山芝士,最後就加入黑松露便成。


比較起其他部位的牛肉來說,Tenderloin肉質較軟稔。而用上手刴去處理,口感特別好。拌入了蛋黃吃起來帶點微微黏稠,而因為蛋黃事先以醬油漬過,更添風味。而爽口而味帶酸的酸瓜就正好中和膩滯感,反而黑魚籽及黑松露也變成了配角。放在一片烤得表面待多士上吃,美味。

Chef Signature Beef Tartare

不知那裡來的習俗,鋸扒也總要吃吃海鮮(surf & turf)。這裡的蟹餅是球狀的,炸得脆口的外層內是澎湃的蟹肉。醬汁往往是這道菜的特色所在,這裡的加入了醋漬辣椒打成的醬汁,帶酸辣的味道正好抵消了炸蟹餅的油膩感。

Jumbo Lump Crab Cakes

北海道帶子是連殼的原只上檯,好吃的帶子都是那個樣子,不外乎就是外層帶焦香而中間呈溏心的鮮甜。大廚舖上了蕃茄蛋黃醬同焗,賣相好而濃郁的口感及微酸的味道也正好襯托出帶子的鮮美。值得一提的是還加入了的威士忌牛油汁,份量不多但味道甚香,畫龍點晴。

Hokkaido Scallop

仗著是晚人多,牛扒以外也點了這裡的BBQ Plate。三款烤肉分別就是豬、牛、雞。當中最好吃的就是牛腩,肉味濃郁而口感鬆化,夾層的肥脂是絕頂甘香,人間美味。豬仔骨也烤得肉軟稔而用牙一碰就離骨的,也醃得很入味。至於Beer Can Chicken….現在想起來原來我因為怕太飽,直接跳過。無論幾時及因為任何原因而來此店,這個煙薰烤肉盤也絕對不可以錯過。只賣$458一客,絕對是好吃又抵吃。

BBQ Plate

至於是日主角就絕對是下一道的斧頭扒。其實在晚餐開席之初,侍者已將原件的斧頭扒拿來給我們看。重達2.5kg的一件帶骨牛扒,厚度是二吋多,怎看也是重量級。烤好的斧頭扒在上檯時還淋上威士忌再點火烤一下,撲鼻而來的是肉香及酒香味,非常吸引。

45 day dry aged Snake River Farms Wagyu Tomahawk

外層烤得焦香微脆而內裡還保持嫩紅而不滲血水,是完美的medium rare火候。這裡用上的是美國Snake River Farm的牛肉,這個農莊出產的牛肉明廚也有賣,是「KC嚴選」的也不用再多解釋質素。而牛肉經過店子45天的風乾陳化處理,肉質鬆化而帶點礦物的濃郁肉味。SNF的牛肉只要多嚼幾口,就會感受到那股細緻的香甜。席上的牛魔王都吃得非常滿意。


又是仗著人多,斧頭扒以外也點了日本和牛,就是宮崎A5肉眼蓋。比較起2.5kg斧頭扒的重份量,短短而呈丁方橫切面的肉眼蓋就顯得迷你得多。份量雖少,但因為油脂豐富(A5嘛!),油香及肉香是非常豐富,吃得滿足。

宮崎A5肉眼蓋

牛肉以外,當然也點來一大埋的青菜薯蓉芝士通粉等等等等的配菜。除此以外,也來一客大廚招牌的Holy Trinity Dirty Rice。「污糟」的飯是因為下了墨汁去煮吧?口感軟熟好吃。放在上面的是龍蝦香腸鵝肝及(又一次出場的蟹肉餅…..叫人怎不吃至舉手投降?

Holy Trinity Dirty Rice

飽還飽,但來到甜點環節,那些「有個甜品胃」的朋友又來起哄。不理大家已十二成飽,一口氣點來餐牌上的4款甜點選擇。Sweet Corn Sundae中的粟米餅粟米雪糕香甜,個人而言很喜歡吃爆谷,放在上面的焦糖爆谷差不多也是我吃光的。

Sweet Corn Sundae

Passion Fruit Mousse加入了芒果在內的,酸酸的味道以外還有一點香甜,還有放在中間的香檳啫喱也是神來之筆。Coconut Cream Pie就是椰子刨冰椰子蛋奶凍漬菠蘿的組合,不太甜也不膩。而Strawberry + Rhubarb Shortcake說真的是幾好吃的,不過也真的是太飽,只吃了一口就停手。

Sweet Corn Sundae

Coconut Cream Pie

Strawberry + Rhubarb Shortcake

幾位牛魔王的飯約,卻夾雜了一只小羊在內,話說這位新朋友原來是吃「鬼佬齋」的,即是不吃肉而海鮮就沒有問題。還好店子也能從善如流的在菜式上作出配合,其他人在大吃牛肉的時侯,她也開心的吃香煎鰈魚,也同樣的快樂滿足。

話說回來,只要你是牛魔王,來這裡是錯不了。小朋友的生日就到,看來要帶他來這裡吃吃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1/2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HENRY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
香港瑰麗酒店5樓
3891 8732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3
SEL55F18Z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