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2年5月18日 星期三

赤身燒肉USHIO ~ 燒肉狂

四月下旬·晴

已很少品牌會令人一看就有興趣去試的了,但當聽到這個品牌來香港開業,立即安排來試試。

話說這是九州的燒肉品牌,在福岡駅及福岡市都開立分店。店子配套還不是燒肉店的老樣子,特別在用上的牛肉是鹿兒島的上級和牛,全都是牧場直送。也是因為「直送」,所以也有「稀少部位」可供應。亦因為這樣,當年在福岡搞美食團的時候也去過幾次。

所以當這個品牌來香港落戶,還要是這個品牌的首間海外店。跟福岡店相若,店子用上的是來自鹿兒島肝付町新村畜產A5黑牛。「日本一」加最上級的規格,還要是冰鮮而非冷藏,作為燒肉狂又怎能不來?

驟眼看,店子跟一般的燒肉店沒兩樣。但在吧檯位坐下來,看真一點就知不同;椅的調度適中(不用爬),檯面夠寬(至少擺多支酒也不迫),坐低又不怕碰到鄰座的手踭(空間十足),就知餐廳設計出自高手。

日籍主廚高園幸司

大廚發辦的餐牌有兩款,是日吃的是8道菜的「」。食物未上,先來酒。店子有專屬品牌的清酒,是有氣清酒,呈淡粉紅的酒色頗特別。只是個人而言不太喜歡有氣清酒,只淺嚐。

前菜是USHIO沙律,就是簡簡單單的將不同新鮮沙律菜混合再灑上沙律油及酸汁就成。不要少看這一道沙律,在吃燒肉餐時其實很重要。因為多吃幾道牛肉,就會回頭懷念這個清新的菜蔬之味。

USHIO沙律

刺身雖然選上了內腿肉,但因為是A5級數的和牛,油脂還是頗重。吃牛肉刺身,很多時是吃調味及cutting。這裡的切成幼長條,也吃得俐落。加入蛋黃拌吃,味道是濃郁的。不過作為燒肉狂,我一向不大喜歡牛肉刺身,吃過就算。

和牛內腿肉刺身

9款不同的牛肉以3個不同的形式先後上場,先來的就是壽喜燒,用上的是薄切西冷。侍者先以牛油脂在燒熱了的鐵板上塗勻,再將西冷來回「」幾下便成。軟滑而油脂豐富的西冷加上蛋黃及燒汁,好吃。

西冷



壽喜燒

在香港吃和牛跟在日本吃當然有不同,牛舌就是當中的大不同之一。因為和牛內臟是不能出口的,而牛舌也被歸類為內臟之一,所以在香港的這裡就只能吃澳洲和牛舌。作為澳洲和牛入口商的我…..吃吃就算。加入法式芥末調味,也不錯。

澳洲和牛舌



侍者將三塊牛肉拿過來,就是鹽燒赤身和牛三盛。分別就是辣椒肉前腿上肩胛肉)、內腿肉及上後腰脊肉。同是鹽燒,三塊肉當然有不同的口感及味道。當中當然以上後腰脊肉油脂最豐富,口感軟滑。但最喜歡的還是內腿肉,肉味較濃而更體現「赤身」肉的特色。

鹽燒赤身和牛三盛

再下來侍者只烤一件肉,也是云云部位中較稀少而昂貴的,就是牛柳芯。牛柳本油脂較少,但A5和牛的油脂還即澎湃的。加上牛柳肉味較濃郁的特性,是百吃不厭的部位。而侍者烤至半熟,也是最佳的溫度。

牛柳芯


四塊鹽燒之後,汁燒肉上場,換來的是另三個部位:友三角下後腰肩角尖肉)、肩三角和尚頭後腿股肉)。這裡用上的醬汁不偏甜,能帶出肉鮮味。三個部位中當然和尚頭最好吃,油脂甘腴背後就是肉的甘香,不介意多吃幾件。

鹽燒赤身和牛三盛


來到主食的部份,可選咖哩和牛飯牛尾湯麵,選了前者。而甜點原本一定是這個品牌的招牌甜點USHIO特製泡乎USHIO特製 シュークリーム),可惜來的時候未有得供應,以柚子雪葩代替。


其實今時今日不同的燒肉店在設備配套上都差不多,而這裡的強項絕對是店子從鹿兒島和牛。可以一次過試勻不同的部位,作為燒肉狂的我當然非常滿足。這個「」餐牌索價每位$1,388,便宜一點的「」餐牌則是$988。後者將牛柳芯換上了鹿兒島雞腿肉及豬腩肉,看上去份量也足夠的。

是燒肉狂必來的地方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Yakiniku USHIO
中環威靈頓街2-8號
威靈頓廣場地下
2328 231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