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2年1月2日 星期日

Osteria Marzia ~ 由宵夜吃到晚飯

十一月中旬·晴

是在很偶然的情況下找到這間店子。

早前有幾晚飯局都在灣仔區,工作完畢自然要找地方吃東西。連吃幾天酒吧食物,一心想找其他的東西吃吃。來菲林明道這邊,找到這間在精品酒店地下的店子。

這裡的外表看來也似酒吧,店名就告訴大家是間意大利小餐館。還記得頭一趟來什麼也不知道,只看到餐牌上有炸魷魚就衝了入來(是不知何解忽然想吃炸魷魚的一天),點一杯生啤,先吃的卻是店子先奉上的烤麵包。

一吃之下,卻被這一籃烤麵包吸引過去。是切件再烤的麵包,邊位烤得呈微焦,口感脆口而味道香口,淨吃已好吃,加入另附上的牛油及鯷魚更令人吃不停口。此時才拿餐牌看看,是絕大部份菜式都是海鮮的地方。

當然有興趣再吃更多,來吃過幾之宵夜後,終於有機會跟朋友來吃一頓晚餐。來自意北的大廚Luca來打招呼,介紹是晚的魚鮮。花多眼亂之下,當然請他來發辦就好。餐前飲品來一杯毯湯力,朋友要的則是久違了的馬天尼

冷前菜是生魚片,用上的是野生鯛魚。切得厚薄適中的鯛魚片以檸檬汁略醃,加上紅菜頭橄欖油同吃,帶爽脆的口感而味道鮮美,是很不錯的前菜之選。同場加映油甘魚,魚味較濃的味道加入檸檬汁調味就剛好。

野生鯛魚

油甘魚

三道暖前菜以一道Seppia開始,其實就是魷魚/墨魚。不過菜式拿上檯就知不簡單,原來是將墨魚切成幼身薄片麵條形狀,加入羅勒開心果碎再灑上檸檬汁。口感帶微爽而味道清新也鮮甜,做法獨特而絕對值得一試。

Seppia

Cannolicchi」是蟶子,平時粵式的煮法吃得多,在意籍廚師流製下的蟶子會如何?切成一段段的蟶子肉加入檸檬汁麵包糠酸瓜等再焗過。蟶子肉口感極爽極鮮甜,焗過的麵包糠帶來微脆的口感,跟爽嫩的蟶子肉有著不錯的反差。

Cannolicchi

Frutti di Mare」是意大文中的海鮮,簡簡單單的用上白酒加入蕃茄洋蔥蒜頭蕃茜香草就已很美味。青口魷魚魚塊以外,鮮甜無比的湯汁是精華所在:結果又要再追加多一籃麵包去應付。

Frutti di Mare

澱粉質主菜又兩道,「Chitarra」是自家製的,偏粗身的麵條咬勁十足而且有蛋香,喜歡吃意大利麵的朋友不要錯過。醬汁是蕃茄及幾款切碎了的海鮮,簡單就是美。小小的一碟意大利麵不夠喉,再來一碟意大利雲吞,以芝士作餡而佐以蟹肉湯,也美味。

Chitarra


意大利雲吞

在這裡的肉類主菜必選的當然是魚類,Chef Luca為我們準備的是甘鯛。主角的甘鯛厚切及外皮連魚麟煎得香脆,而餐牌上的做法「acqua pazza」就是浸在香草海鮮湯內上檯。魚肉嫩滑帶點爽口口感,加入鮮美的海鮮湯就硬鮮美。

甘鯛

到了甜點環節,店方來了個小驚喜(謝謝!)。驚喜以外,來的是很傳統的意式甜點芝士批Pastiera Napoletana」,香味十足的芝士批加入橙皮及刨上檸檬皮削,口感實在也令人吃得滿足。

Pastiera Napoletana

甜點不來就停不了,「Cannoli」也差不多是必然之選。厚厚的脆筒看上去份量十足,但咬下去「」一聱散開,中間釀滿了加入杏甫及朱古力粒的忌廉,好吃。更令人不能抗拒的是追加的galeto,是店子自家製的,口感軟滑而味道濃郁。

Cannoli

Gelato

這是在香港很少見的意式小餐館,氣氛輕鬆隨意而食物有水準。而集中海鮮料理,也適合香港人的口味。值得一提的是店子的配酒服務也很不錯,女侍酒師建議的意大利酒也很對口味。

謝謝朋友的安排及請客,這裡是會再來的地方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1/2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
Osteria Marzia
灣仔菲林明道41號

芬名酒店地舖

3607 2253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