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

號外:意大利精華遊(米蘭篇) ~ 辦館後的餐廳 Trattoria Amici Miei

一月上旬·晴

這是一個月內的第二趟意大利之旅,美食團的工作完畢後,在米蘭離隊留下來往Bergamo繼續食評人的工作。再回來這個意大利北部的大城市,留了三天兩夜。米蘭來過n次,但總是來去怱怱,就趁這兩天悠閒地在這裡圍走走。

這天晚上,想找個地方吃一點地道料理。做了點功課,來了城南的這裡來。乘電車來,也很方便。店名「Amici Miei」就是「My Friend」的意思,或者是個朋友聚首的好地方。店前是賣雜貨及食材的零售店,後方就是餐廳的部份。


一個人來,坐在餐廳的一邊。坦白說,我對店前是辦館的餐廳很有點偏愛,感覺上是地道得多(所以在佛羅倫斯吃牛扒時也選這樣的店)。餐牌上都是平凡不過的米蘭家庭菜,隨手點來燴牛肚及米蘭牛仔肉。先挑一瓶紅酒,這裡的酒都不貴,水準也不錯。

侍者拿來一籃麵包,是切成大片的法包。不熱,其實有點凍,作為亞洲人當然要一點理解才會覺得好吃。事實上,在這裡麵包的功用是令大家在吃主菜之餘,也保證吃得飽。就像單尾一樣,是飽肚之物。當然佐芝士或凍肉同吃,也很不錯的。

燴牛肚是最平常不過的意大利家庭菜吧?切條的金錢肚加入蕃茄紅腰豆紅蘿蔔等等的蔬菜燴煮。牛肚炆得稔身,同煮的蔬菜其實更甜美好吃。加入烘得伙微焦的多士同吃,美味。這是一等一的
Comfort Food,步入初冬的米蘭其實有點冷,吃此品就正好。


主菜方面,最地道的選擇不外乎是米蘭意大利飯又或是米蘭牛仔肉,選了後者。帶骨的牛仔肉鎚成薄片,再裹上炸粉炸得金黃香脆。金色的外表,其實也是米蘭菜色的表徵。牛肉鬆脆而肉味濃郁,不全熟,更合牛飲魔王的口味。上好的牛仔肉,不需要弄得全熟也好吃。


兩道菜色其實份內不少,可能這也是店名的意思,這裡是較適合跟朋友來分吃食物的地方。甜點吃不下了,還是喝完紅酒就好。店員拿來一碟手指餅朱古力給我下酒,還端來了朱古力酒檸檬烈酒作餐後酒。


雖然不太明白為何意大利人總喝烈酒作餐後酒(或「消化」),但雪得冰凍的烈酒很好喝。帶點微醺的離開店子,再往附近走走,看看有沒有有趣的酒館可以喝一杯。

下次跟多些朋友來,多點其他的菜式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
Trattoria Amici Miei
Via Bligny 42. 20136 Milano
+39 02 5832 1197


相機及鏡頭: 

Sony α7M3 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