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

號外:北海道精華遊 ~ 牧場直送的黑頭羊 炭火兜ひつじ×カオヤンロウ

一月下旬·晴

每到一個地方,我都會列出一系列主攻的飲食項目。來到北海道,不外乎是海鮮、拉麵及羊肉。前二者相信不用我多作介紹,而羊肉也是這裡的特產。在日本的其他地方也不會吃到這裡的好,當然要多吃。

因為工作關係,這一趟在札幌逗留了差不多一個月。下午就到處吃拉麵,晚上就吃烤羊肉。時常獨自周圍去吃的我,吃羊肉也非常方便。一個炭爐加幾碟烤肉,隨心的來幾杯啤酒又或是威士忌加冰,絕對寫意。

選上這裡來,純因為黑頭羊サフォーク)。這其實就是「超級無敵羊咩咩」電影中的黑頭羊。這一種來自英國的羊品種,來到北海道只在好幾個地方的牧場繼續繁殖。只伺日本總羊肉產量少於1%的羊品種,也有「幻之羊肉 幻のジンギスカン」之稱。這次留在札幌也專程找了幾間店子去吃此羊,這裡就是第三間。

店子跟道內不少供應黑頭羊的牧場有聯繫,他們來自佐間呂町上佐別町池田町七飯町等等。這裡會整條羊的購入,分割後就可以供應不同的部位。所以除了常見的部位以外,就是「稀少部位」也能吃得到。看看牆上的餐牌,就知是晚有什麼供應。

第一次來,就點兩個平時也會選的部位:羊腰肉及帶骨羊架。食物未上,先來點喝的。平時去吃成吉思汗多會喝生啤,但不知何解是日想喝點烈酒,就來一杯余市加冰。此時店只也幫忙將炭加在龜背烤鍋之下,為烤肉作好準備。

羊腰肉的特色是瘦肉及油脂各佔一半,放在燙熱的烤鍋上燒,羊油脂滲出,香味四溢。羊腰肉軟嫩,油脂部份甘香,果然好吃。北海道的新鮮羊肉沒有什麼羶味,其實好吃的羊肉也不一定要勁羶的,說不羶羊肉跟豬肉牛肉沒分別的只是味覺有味題。



帶骨羊架因為厚度十足,所以烤起來就考功夫。先以一點磨碎的香料胡椒海鹽灑在表面,放在烤爐中央最熱的部份先烤封四邊,再將之移去烤爐的邊位慢烤。最後要將肉剪開,烤得兩面微焦就非常好吃了。肋肉以外,附骨的肉要再烤久一點。因為太生的話,會難咬。



個人而言,對「稀少部位」反而沒有什麼興趣。見是日店子供應音更町北海道牧場羊脷,又來一客。比較起羊腰,羊脷油脂更豐富。看上去不太厚,但吃的時候就知道口感很不錯。爽口鮮腴,有一點點的羊羶味。據云一頭羊只可切出兩客,有興趣的朋友要一試。


在這裡吃羊肉是不太便宜的,一客羊腰肉索價2,200,羊脷就是2,600。但肉質新鮮而質素高,加上供應最上級的黑頭羊,羊癡不可錯過。

吃飽了羊肉,外邊也開始下起雪來。信步走回常去的居酒屋,再喝酒去也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1/2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
炭火兜ひつじ×カオヤンロウ
北海道札幌市
中央区南6条西3
Takaraビル 1F
050-5592-1281


相機及鏡頭: 

Sony α7M3 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