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

ChaChaWan ~ 泰飯聚

十一月上旬·晴

這是忙碌的另一天,下午在PMQ工作,晚上就給朋友約了在這裡吃晚餐。這不是新地方,已開業了七年的店子了吧?不時在晚上經過,也相當旺場。這天也不例外,店外的座位都給老外進佔了。朋友安排坐在近吧檯的六人檯,氣氛熱鬧輕輕鬆鬆的,也不錯。

餐牌上有不少熟悉的泰式項目,就如肉碎生菜包、青木瓜沙律、烤豬腩等等都一應俱全。六人的晚餐,點菜就很簡單,價錢就只是一百上下,索性什麼也點來大家分吃。吃泰菜,毫無懸念的來一杯獅子Singha生啤,不會錯。

Som Dtum Kao Pod粟米沙律,看餐牌上寫明加入了鹹蛋車厘茄豆角花生並以羅望子醬汁調味,還以為是酸酸甜甜的不會辣。但食物上檯時就知道是錯了,因為加入了切碎了的新鮮紅尖椒,辣勁還是十足的。

流著汗,喝了幾口生啤,下一道就是看菜名也知道是辣的海鮮沙律
Phla Thale。主角就是鮮魷,拌上辣醬汁還加入了薄荷,此外還有切絲的香蕉花,在辣勁下還有清新的香味。還是邊吃邊流汗,但好吃。

要數最辣的還是看上去最不辣的豬肉沙律Moo Manaw,看上去還像是白灼肉片似的。豬肉本身非常稔滑,煮及醃的功夫都非常到家。在其上面堆上的是切得細碎的青檸紅尖椒,味道又酸又辣,非常開胃。

談到豬肉的泰式前菜,當然也要試試這裡的香葉炒肉碎Larp Bet。比較起剛才的豬肉沙律,這個菜式沒那麼辣,反而加入魚露羅勒葉同炒,鹹香味足。最特別的是還有炸豬皮,脆脆的增加口感上的層次。以生菜葉包著吃,很不錯。


菜式未吃到一半,但生啤己喝至第二杯,就來一輪下酒小吃。脆豬腩Sam Chan Tort Glua是很普遍的泰式街頭小吃吧,在泰國真的差不多三天要吃兩回。這裡的外皮十級脆,內裡的豬肉卻是軟滑而肉汁充盈,是做得近乎完美的泰式脆豬腩。


串燒也來兩道,泰式香腸Sai Krok Isan也是常見的泰式小吃,不過不是我很喜歡的一種食物,總覺得是午餐肉的肉丸版。烤雞腿Gai Yang卻以板燒的形式去烤,厚厚的雞腿肉肉質卻很鬆軟,原來是醃了一天的效果。好吃,也是必吃。


以賣相計,蟹肉奄列Kai Jiaw實在是一般。看上去扁扁的,也摺得疊在一邊。不過吃起來味道卻是很不錯,蛋煎得鬆軟而香味十足,泰國人煎蛋是有一手的。紅咖哩蝦Goong Golae烤得殼也脆口的,加上塗在外的紅咖哩,其實比蝦肉更好吃。


要數全晚最抵吃的菜式,當要數一味鹽燒鱸魚Pla Phao Glua。原條海鱸魚裹在鹽內烤熟,將鹽及魚皮掀開,魚肉是鮮美也嫩滑。當然加入附上的泰式酸辣汁,又是另一味道及吃法。這條鱸魚份量非常足,六人吃也綽綽有餘。只索價$280 ,相當划算。

單尾也來兩道,蕃茄排骨湯米Khanom Jeen Nam Ngiao看上去像很辣,但味道卻又很溫和。微辣的茄湯底好喝,泰式米粉也夠稔滑。蟹肉炒飯Khao Pad炒得粒粒爽身而又香味十足,如果不是因為已少吃澱粉質的話,一人獨吃一碟也絕對沒有問題。


席上女士較多,甜點是不能跳過的環節。香蕉薄餅Roti Gluay分成小份再包得別緻的上檯,脆香的外皮加上塗了煉幼的香蕉,份量小小的恰到好處。泰式珍珠奶茶刨冰的刨冰部份做得非常好,香甜又茶香味濃。當然也要來一客椰汁芒果糯米,軟糯而香味十足的糯米加上椰漿及芒果,絕對是地上最強的食物組合。



試了不少菜式的一晚,食物是有一定的水準的。離席的時候大概未夠十時,但見還有客人進店,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班。

找次一個人來,來碟脆豬腩加烤雞腿,另加一份沙律及生啤,已很滿足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Chachawan

上環荷里活道206號地舖

2549 0020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