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

Bouillon Bistro Parisien ~ 磅巷內的小巴黎

十一月上旬·晴

接近年尾,市面上新店子湧現,令到每星期找新店子去試的我選擇也越來越多。老早已瞄準了這間法國小酒館,但就是一直擱置未付諸實行。上周有一晚去附近吃泰菜(就是這裡!),那就順手訂了在另一個下午來試試這裡。

這裡就是以前「磅太太」的舖位,現在換上了法式酒館。不要看這裡只是上環邊皮位置,就是在周中的下午來到,打從正午開始都總是座無虛席,人客是不住的進店,不簡單。店子有吧檯及四至六人的座位,一個人來,自然坐在吧檯位置就最好。

店子下午有三道菜的午市套餐,價錢是$198起。但看內容不太吸引,反而就向散點餐牌下手吧。陽光普照的下午,先來一杯玫瑰香檳吧。酸度十足的味道及清爽的口感,感覺很暢快。

前菜選了沙律醬雞蛋
Oeuf Mayo,這就是雞蛋配合沙律醬的吃法,而也是其中一款在法國酒館常出現的前菜小吃之選。這裡的做法是將蛋一分為二,再在上面唧上沙律醬。坦白說,當菜式上檯時是真的曾經懷疑沙律醬是否過多了一點點。

不過也真的是吃過才知,原來流心蛋黃、蛋白及沙律醬三者在口感及味道的平衡上原來又真的剛剛好,就算將所有沙律醬(單看真的是有點多)一併吃下也不覺太膩。加上香蔥及香草,這是一道不錯的小吃菜式。

將玫瑰香檳換上紅酒,迎來主菜的慢煮牛面肉Boeuf Bourguignon。對於我來說這當然不是個陌生的菜式,將牛面肉燴得稔滑而又味道濃郁其實是很基本的事,這裡的當然是做足一百分。更令人驚喜的是墊式的薯蓉是加入西芹的,打得軟滑之餘,西芹的香味又剛好可以中和薯蓉及牛面肉帶來的膩口口感。加上不少的蔬菜如小椰菜紅蘿蔔小洋蔥等同吃,是可以用麵包吃得一滴汁醬也不剩的菜式。



散點餐牌的5款甜點選擇中,選來的是熱情果焦糖布甸Crème Brûlée Fruit de la Passion。將忌廉蛋漿放在切半的熱情果內,灑上糖再以火槍燒成焦糖表面。焦糖薄而脆的,蛋液反而不似燉蛋而似是沙巴翁的半流質。好處是不會太膩口,加上熱情果的天然酸甜味道,令不嗜甜的我也不抗拒這個甜點。


除了酒,這裡供應的水是「Nordaq」。這是可選有氣又或是沒打氣的過濾水,只需另加$15就可以無限添飲。比起平時喝的瓶裝水,是更相宜及環保之選。

這是吃得寫意的午餐,味道簡單直接又有水準。必會找一天黃昏時份來喝喝酒,再試其他的食物,必定很不錯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1/2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Bouillon Bistro Parisien
上環磅巷6號地舖
2886 0056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