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

火井火鍋海鮮飯店 ~ 靚牛

十一月中旬·

在食圈,我一向朋友不多。多年下來,不要說兩隻手,或者一隻手也夠數。這位朋友,認識都算是有一段日子了,或者有145年吧?她很有心,每年總會提我唐曆生日在那一天。或者在十多年前家母離開後,也就沒有人(包括我)再去看這一天。

約吃飯,地點自然由我選。問自己想吃什麼,單字一個:「」,簡簡單單,就吃火鍋吧。要選有靚牛的火鍋店也不少,但朋友坐在西半山,在附近就選了這裡來。平日的晚上,人不多。二人坐四至六人的於位,寬敞。

我吃火鍋,不為其他,主要就是吃牛肉,魚///蜆等等我都沒什麼興趣。這裡最出名的就是手切牛頸脊,分「招牌」及「特級」兩種,亦有大小兩個份量。要了「特級」及「」的,朋友不吃豬,就再來一碟墨魚滑四寶丸,加上芋絲又因為我不大吃澱粉)差不多了。

也多年沒回來吃牛肉了,就今天的所見,牛肉色澤靚加上油花也充足,水準是真的不錯。切得不算薄,放進清湯拖半分鐘左右就可以。油脂甘香之餘,在咀嚼中也滲出肉味,不用添加什麼醬油調味已很好吃。

喜歡牛肉的朋友也讚好,就多來一碟滑牛試試。當然比起牛頸脊,滑牛的肉質是拍馬難追。但只是七十多元一碟的牛肉,水準也就是如此。如果再添吃,其實也只能照辦煮碗的多來一碟特級手切牛頸脊

其實不常吃墨魚滑,因為總覺得很「搵笨」,因為要自己動手將其「」下熱湯內,倒不如點墨魚丸還好。不過這裡的四寶丸又沒有墨魚丸在內,就是豬肉丸牛肉丸蝦丸鯪魚丸四款。水準還可以,至少比外購的現成丸類要好。


還有什麼?蔬菜方面,朋友指定要茼萵。這裡的新鮮,不錯。我對吃火鍋選什麼菜沒有偏好,有得吃就什麼都好。曾經有朋友點一大紮芫苖及蔥淥來吃,我也沒有問題的。最後來一碟芋絲,填飽肚子。


這裡都有好幾款火鍋湯底的選擇,個人覺得就是「越清越好」,是晚就選了頂上清湯鍋。其實就是魚湯底,內裡放上豆腐紹菜。湯底本身沒有什麼調味,淥過牛肉及蔬菜及味道清香。最怕就是什麼麻辣又或雞煲鍋底,根本就是浪費食材之舉。食材好的話,就是一鍋清水加豆腐一件及昆布各一片,已是最稱職的鍋底。

上次來火井,店子裹是在真的「火井」的舊舖位吧。搬過來幾年,今晚才是第一次來。食材依舊的好,價錢也不貴。地方乾淨企理之餘,招呼的阿姐服務還要十分之好。整體感覺非常好,會再來。

謝謝朋友請客,大家談談近況,其實比吃還重要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💥1/2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Fire Well Hot Pot and Seafood Restaurant
西環石塘咀皇后大道西419號地下
2547 4508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