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11月3日 星期二

鳥十 ~ 燒鳥以外的丼物及拉麵

十一月上旬·

完全是我不好,來這裡之前一心是來吃燒鳥的。或者店名的「」字,就令我聯想到吃串燒來。來到這裡才知,原來好吃的還有其他食物。

是開業不久的新店子,這裡是八月花的舊舖位。後者在搬下了幾層去了聘珍樓原本的位置後,原本的地方就一分為二。一邊是中菜,另一邊就是日本料理,這天就先試這一邊。甫進店,除了烤燼以外,還有長長的壽司吧。

拿餐牌一看,就更能確認店子供應的食物可真多。至少大廚發辦的主要是刺身壽司,串燒就只是散點。這樣也好,一心來就多試幾款其他的項目。既然不是主打吃串燒,就先來清酒喝喝,是大路的真澄,在吃不同的日本料理而言也是百搭。


來幾串串燒來下酒吧,是日的選擇都掛在牆上,看圖點菜就好了。烤雞肉好吃,雞肉本身質素不錯。烤佐賀牛也當然不錯,在燼火下油脂甘香就是主調。芝士腩肉明太子卷創新得來也不錯,半溶的芝士跟鹹香的明太子味道原來也頗配合。最後來一串燒椎茸,感覺如果爐火可以猛一點效果就更好。



餐牌內刺身的選擇不少,原本想來個併盤試試,後來在店員的介紹下,就試試龍蝦波士丼。整個丼物最吸晴的當然就是原隻龍蝦刺身,此外還有吞拿魚的赤身拖羅三文魚籽海膽吞拿魚蓉粒貝
….等等近十款刺身食材,本身已是個豐盛的刺身併盤。加上墊底的壽司飯,絕對是份量十足。龍蝦頭最後可以烤好再吃,只賣$598一客,其實不貴。




反而我更有興趣試另一款的火炙和牛丼,切成薄片的和牛先以火炙過,舖在日本米飯上再加入漬洋蔥醬汁及日本蛋黃。吃時要將所有材料拌勻才吃,其實不用多描述,單想像就知道是「無得輸」。和牛油脂成份不低,經火炙後吃起來其實還是有點膩。加入漬洋蔥醬汁及米飯,是個不錯的平衡。這個火炙和牛丼,必吃。



平時很少吃日式拉麵,是晚卻想吃吃這裡的海老味噌湯拉麵,純粹因為比較少見的蝦湯底。濃郁的蝦湯底果然是重點,據云是用上蝦頭、蝦殼等再加入赤味噌每天鮮製而成。配料還加入了鮮蝦櫻花蝦木耳絲叉燒等,其實也相當豐富。用上的是吸湯能力強的幼身中華麵,效果不錯。



其實吃至此已十二成飽,甜品只試一款,就是紫芋流心丸。外層是加入了紫芋的糯米皮,內裡是流心奶皇。炸得外脆而內香甜,是討好的甜點。連最後的靜岡蜜瓜也給其完全比下去,也嚐不到什麼的甜味。



意想不到吃澱粉質還比串燒多的一夜,而水準也是不錯的。這裡最貴的丼物就是加入原隻龍蝦的波士丼,盛惠
$598。火炙和牛丼就是$398,各式串燒大多是四十上下就有交易。下次來,會多試燒鳥的項目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Toriten

九龍塘達之路80

又一城GG25

2337 8223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3
SEL55F18Z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