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旺泰特食 ~ 西貢一夜


十月中旬·晴

中秋過後,稍事休息幾天,又回復全天候工作中。這個星期幾款產品一齊起大貨,就是原先預定給自己吃午餐的星期三都給工作霸佔了。工作完畢,人在西貢區,就將這個晚上當是補假,在這邊逛逛。

在西貢市區一想起的就是吃港式牛扒,先在Picture House喝一杯,走過去目標餐廳,卻不能入座。不是餐廳已滿,而是不容許一個人坐在四人檯,要吃就要搭檯吃。餐廳的做法是明白的,也無可厚非。沒什麼大不了,就轉個地方。走在西貢市街,季侯風吹來竟也有點涼意,不禁令人想起這間巷仔泰菜店來。

走了過來,人客不多。店子有舖內的位置,但不知何解,每次來都會坐在外邊。餐廳上選擇真的多,各款泰式沙爹、小吃、沙律、湯、炒粉麵、甜品一應俱全。隨手點了幾味,先來一支泰獅,爽口又夠凍。

喝泰啤,當然要來一點下酒泰式小吃。沙爹是正路之選,不過更喜歡的是脆豬肉。泰版的燒肉是整塊腩肉掉進油鑊去炸,再切成一塊塊的上檯。外皮炸得十級脆,內裡的肥肉豐腴,瘦肉不算鬆化但勝在醃得入味,正是下酒良物。


記憶中,這裡的冬蔭功很不錯,當然要來一客。湯頭熱度十足,味道辣中帶酸,非常對辦。香茅辣椒南薑等都下到足,雖然加入的兩只是有點「」,但同煮的草菇蕃茄等都好吃。在微涼而大風的晚上喝這個泰式湯品,正好。

意猶未盡,還可以多吃些什麼?就肉碎煎蛋吧。不是說笑,就以這一味菜而言,不少泰菜店做得也比港式地道小菜店好吃。這裡的也不錯,最欣賞的還是用上鴨蛋,邊位煎得脆口也夠香味。加入辣醬同吃,好吃!


吃東西,有時不在乎高檔與地道,切合當然的感覺及心情更緊要。好像這一天,微涼的初秋夜。坐在小巷內喝啤酒吃泰菜,舒適自在。

回想起來,吃不到原本的扒房,卻不是壞事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1/2
環境: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Sawaddee Thailand
西貢福民路58-72號
高富樓地下15號舖
2791 6500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