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Aria Italian Restaurant ~ 再來也要吃的烤春雞

月中旬·晴

因為疫情,平靜了大半年的飲食圈在步入第四季又活躍過來,不少新名字在市場上湧現,當中有不少店子都值得一試的,這裡就是一例。

大廚Andrea Zamboni來自城中另一名店8 ½ Otto e Mezzo Bombana,當然令人對這裡有憧憬,所以其實在店子一開張已來過一次。可惜那一次覺得自己選錯了主菜,那就唯有期望再來。機會來了,朋友約吃午飯,就來這裡。

店子在加州大廈24,雖然在中環這個「屏風」林立的地方,這個高度仍未可以有海景。但君高臨下,景致不錯的。店子沒有tasting menu,全散點。跟朋友都點了想試的項目,餐前麵包仍然是那平平凡凡的麥包,吃吃就好。

火箭菜沙律是朋友選的前菜,沙律上檯時,正當大家在懷疑這個菜式是否太簡單了一點之時,原來「就係咁簡單」。火箭菜車厘茄再加上巴馬山芝士堆在一起,灑一點油醋就是了。如果想讚可以說是「忠於原味」,但其實索價$188的沙律,這樣子做出來也不禁欠缺技巧了一點。還是吃點上次選的水牛芝士沙律,還好一點。

因為考慮到朋友的食力未必是她口中的強,前菜還是來一道就好了。第一道主菜,選了其中一道想試的龍蝦細寬麵。菜式的賣相是對辦的,除了細寬麵tagliatelle)卻是比想像中寬及厚了一點,或者這是我一生中吃過最厚的tagliatelle

不要緊,好吃也行。較寬及厚的麵條,那上汁能力也較強。可惜是日的龍蝦汁是鹹得有點難以理解,味濃的醬汁我也愛吃,但太鹹的醬汁,我就要為自己的腎臟普想。尤幸龍蝦本身非常好吃,煮得只是僅熟,味道鮮甜無比。如果可以在海鮮主菜可以單點龍蝦的話,屬必點。

肉類主菜上次點了西冷牛肉片,吃完當是忘記就算。再來不容有失,點了原隻燒春雞。只見大廚先將塞進春雞的百里香點燃,經理在席前分菜時可聞到香草的幽香。用上來自意大利北部的春雞,皮薄而肉不厚,烤得皮微脆而肉鬆化,火候真的恰到好處。就算不用加入附上的醬汁,也很好吃。這一只燒春雞只索價$288,份量是二人夠吃,非常划算也屬必吃之選。



來到上次沒吃的甜點環節,今次說怎樣也要試試這裡的招牌Tiramisu。這裡的Tiramisu是打得軟滑的版本,跟墊底浸了咖啡酒的手指蛋糕在味道及口感上都平衡得不錯,果然不能錯過。也試試這裡的拿玻崙,千層酥焗得過了點火,味道帶苦,不能接受。


第二次來,試了想吃的菜式,當中也有吃得滿意的。說實話,食物水準不是想像的高,不過價錢真的不太貴也是真的。如前菜多是百多,澱粉質及肉類主菜都是三百有找,甜點都是一百樓下。以這裡的地點來說,算是物有所值的。

值得一提的是店子的服務不錯,頗貼心。

結論:值得一試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Aria Italian Restaurant
中環德己立街30-32號
加州大廈24樓
2804 1116

相機及鏡頭:
Sonyα7M3
SEL55F18Z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