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

Shoku Japanese Binchotan Grill ~ 秋天第一刀


 九月下旬·晴

中秋節前的一個星期五,是忙得令人頭暈的星期五。不過忙還忙,飯還是要吃的。朋友「吹雞」吃秋刀,立即應約。

多久沒來淺水灣?在這間店子開業初期來過,轉眼已是整整5年前的事(請按此參考舊食評),時間過得真的快。初秋的晚上已沒有那麼熱,坐在門旁的位置,很舒適。來一杯生啤,爽。

店子轉了新餐牌,換上的都是秋天的食材。朋友喜歡吃沙律,一連來了兩道。牛蒡沙律夠爽脆,牛蒡切得不粗不幼,口感很好。蓮藕長芋沙律原來是炸蓮藕片及切片長芋的配搭,炸蓮藕好吃非常,如果可以單點一碟來下酒就好了。


里芋是秋天的另一時令食物,大廚將之磨成蓉,釀進了醃雞肉。昆布清湯加入椎茸椀豆,熱度十足而也淡淡的襯托出里芋的香味。很喜歡這道湯品,實在喝得舒服。


秋刀先來刺身,做來了背腩片紫菜秋刀卷,此外也來一尾燒秋刀。據云此時的秋刀仍不算很肥美,反而更欣賞那魚味濃郁的特色。最後還有油浸秋刀,是大廚是西班牙油浸魚的做法,以橄欖油去爆香辣椒及蒜頭,再以之去將秋刀魚浸熟,又是另一吃法。




來到這裡,怎能不吃串燒?豚肉卷好吃,加入卷心菜的很爽口,捲上長芋的更是意料不到的對味。朋友極力推薦這裡的燒雞翼,用上德島來的雞翼,肉札實而肉味更濃郁。用上備長炭炭火燒,效果當然特別好。


單尾原本想來個燒飯糰的,但店員推薦這裡的豚骨湯烏冬,又試試。奶白色的豚骨湯,口感濃郁而味道甜美,配上稻庭烏冬很不錯。份量只是一小碗,對於少吃澱粉質食物的我來說是剛好,是恰到好處的份量。

啤酒以外,也開了一瓶店子熱賣的人九平純米吟釀。清香爽口,很適合是晚初秋的天氣。還有朋友那濃郁的「一滴入魂」,是喝到店子打烊才離開。

說真的,雖然飯後還要繼續工作。但跟朋友吃過一頓,心理也平衡一點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
環境:💥💥💥1/2


餐廳資料:

Shoku Japanese Binchotan Grill

淺水灣海灘道26-30號

The Pulse 地下109舖

2808 2333


相機及鏡頭:

Sonyα7M3
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