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

號外:澳門精華遊 ~ 澳門必吃麵碼 兄弟行

二月上旬·晴 

在澳門吃粉麵,有兩種麵碼是不可不吃的。一就是魷魚翼,另一就是雞腸。這是在這邊不少的粉麵店必備的麵碼,趁是日來水上街市打點水蟹粥午餐的事,來這間麵店就可以一次過滿足以上兩個願望。


店子就在水上街市斜對面,服務對象多為街市內工作的人士,所以早早營業,至四時左右已經收舖。小小的店子,座位就只是十幾個。餐牌就掛在牆上,寫上密密麻麻的幾十款不同的食物。湯粉麵、碟頭飯及小炒加上小吃,式式俱備,不簡單。


來一碗魷魚翼雞腸麵扣底),魷魚翼就是翼魚末端尾翼的部份,口感極爽,但要切了幼條才可以吃。一尾魷魚只有少許尾翼部份,以此來做麵碼就是在澳門不少粉麵店的特色。這裡對面就是水上街市,入貨當然無難度。魷魚翼本身爽口鮮美,好吃。

雞腸不太像是鮮雞腸,沒有幾多雞油在內。勝在口感爽脆,至少咬得入。見有炸雲吞及炸水餃,即管問問可否每樣要一半?答案是不行的,就來一碟炸水餃吧。水餃炸得皮脆,餡料木耳甚多,蘸點泰式甜辣醬,香口惹味。


靜靜的吃了一頓粉麵早午餐,很不錯。很有趣的是人人來澳門,談起吃粉麵吃來吃去都是那幾家。其實這邊有特色及有水準的粉麵店不少,只要有心周圍走走,就找到。

可惜的是下午工作還多,不然來一支啤酒喝喝就真不錯。

結論:<b>值得推薦</b>

評分:(以5💥為滿分)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
服務:💥💥💥

環境:💥💥💥

 

餐廳資料:

兄弟行

沙梨頭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18號A

6651 3714


相機及鏡頭:

Sony α7M3
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