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

號外:曼谷精華遊 ~ 曼谷食咩好:煎蠔餅?Thip Vulcanic Fried Mussels & Oysters(ทิพหอยทอดภูเขาไฟ)


八月中旬·晴

這個下午先去王子戲院吃肉丸粥,吃出一身汗(請按此參考舊食評)。走在舊城區,人多車多又加上悶熱非常,感覺都幾「旺角」。這天傍晚要回港了,下午沒有什麼特別事安排,不如再去吃東西吧。記得附近的蠔餅店剛開門,就走了過來。


店子不難找,就在舊城區地標之一的Robinson百貨公司隔離堀頭小路(50巷)的中段位置。舖面不大,裝修也很簡單。煎蠔餅的地方就在店前,路過也聞到煎蛋餅的香味。這裡的故事跟不少地道食店相若,不外乎就是原本是路邊檔而因為食物做得出色所以大受歡迎,結果後來就搬入月舖繼續經營。


餐牌很簡單,來這裡主要吃的是煎蠔餅。可以加入青口,又或是配飯也可以。全泰文的餐牌,還好可以立即在網上做功課,認著「หอยทับหอย」就是蠔餅的了(「หอยแมลงภู่ทอด」就是煎青口蛋餅,不要點錯)。





蠔餅是即叫即煎的,先在平底鍋上打蛋並將其煎開,再加入蛋餅漿,還有就是芽菜及埋了薯粉芡的蠔仔,兜在一起就成。毫無疑問的是這裡的蠔仔是十級的鮮美,蛋餅本身煎得邊位微脆也香口,而配上的芽菜也粗身爽口。不過蠔餅本身沒有什麼調味,要加入檯上的辣椒魚露同吃才好。




以「火山蠔餅」命名就是因為菜式的賣相似蠔仔在蛋餅中爆發一樣,而薯仔芡就像溶岩般。價錢也是非常便宜,蠔仔餅只是120銖,加底只需另加20銖。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早上十一時左右開始營業,但一到十二時就要開始排隊,所以要吃就建議早點來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)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มทิพหอยทอดภูเขาไฟ
3, Soi Charoen Krung 50, Charoen Krung Road,
Bangrak, Khet Bangrak, Bangkok, 10500

營業時間:
10:30-20:00
(周日休息)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