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

22 Ships ~ 男士之夜


七月上旬·晴

要數在這裡吃的經驗,也要在八、九拿前開始數起吧?那時在香港忽然興起主打西班牙小吃Tapas的酒館,而這裡就是當中做得比較好的。店子早前關門了好一陣子,在六月尾重開,主打的同樣是西班牙小吃。就在一個周四晚上,四位男士一同來吃。



店子大部份的舖面也是吧檯位,而二至六人檯就在旁邊。地方不算闊落,但上酒館就是要熱鬧。是日雖然只是平日,但也是座無虛席的。上tapas館子,坐下就先喝酒。在這裡可以喝西班牙生啤Estrella,只是$38一杯,非常經濟。




來一點下酒菜,大廚Antonio先拿來一串漬物,原來就是醃青辣椒piparras。經鹽及醋醃後,辣味已經減低至很輕微。更好吃的是當中的煙薰沙甸魚,味道濃郁而口感帶爽。也來漬青橄欖,吃著開胃小吃,酒已喝至要再追加。


沙甸魚很好吃,要求Chef Antonio再追加,他拿來的是一小碟烤沙甸魚。烤沙甸魚本身很好吃,皮微脆而滿有魚脂甘香。但更欣賞的是加入的白汁ajo blanco),這個凍汁是西班牙人用來配麵包吃的,吃起來滿口蒜頭及杏仁香味。沙甸魚吃完,要立即追加烤麵包來吃這個白汁。




吃著烤多士,就想起一味蕃茄多士pan con tomate,此時大廚拿來的是「加強版」。同樣是烘得十級脆口的蛋士,但在上面加上的是來自北海道的白海膽。夾層加入一點薯仔沙律。不用多說,好吃得令人說不出話來。一個人來喝酒的話,這一味海膽多士真的是必吃。


下酒又怎少得炸薯仔球croquetas?炸得外脆而內裡軟滑的薯仔球,加上一點點的沾醬,是「無得輸」的好吃。加上兩片風乾火腿同吃,一點點的鹹香味道,就是最好的調味。少吃澱粉質的我,覺得這一味炸薯糰份量有點大。吃了一顆,感覺吃了小半碗飯。



因為有四位男士,也是一味烤薯仔餅tortilla分吃。是日吃的是Tortilla de Sobrasada ,是加入了辣肉腸的烤薯餅。辣肉腸的份量非常恰,微辣惹味也蓋不到薯仔香,好吃。不過一份烤薯餅份量也不少,胃納少的朋友,可能吃一件當午餐也可以,建議分吃。



吃西班牙小吃當然要來一味地中海紅蝦Carabineroas,蝦肉烤得不是全熟,肉質還帶點溏心,味道就更鮮甜。當然蝦頭的部份也絕對不能錯過,內裡的蝦羔是人間美味。加入的紅椒油帶非常香的蒜頭味,也是這道菜式的靈魂所在。


還以為再來就是主菜的時候,Chef Antonio問有沒有興趣試試今天的「廚師推介」的烤八爪魚?四個人分吃當然可以。八爪魚鬚本身肉質很軟熟,外層烤得微焦,香味十足。配上附上的蒜頭醬同吃,美味非常。



點了三道主菜,先來的是澱粉質的西班牙飯。此品吃得多,但用上藍龍蝦這等名貴的材料還是第一次吃。龍蝦本身烤得火候剛好,肉質偏點生,肉質爽腴也甜美非常。墊底的西班牙飯也滿有龍蝦湯汁番紅花的香味,還好是薄薄一層,各人分吃剛好。蝦頭的龍蝦膏更是絕品,將之放在烤多士上吃,是邪惡的美味。





同行有朋友喜歡吃魚,點來了原條烤多寶魚。多寶魚魚肉嫩滑而骨少,魚脂香味重,加入以蒜頭煮過的橄欖油,實在不錯。伴碟的小黑薯也不是配角,口感帶爽而吃起來不太立口,放點魚汁及醬油同吃,結果又吃了不少。




吃西班牙菜也不能不吃烤乳豬,乳豬上檯後,大廚以碟子將之分體。只要聽聽碟子切下時的「唰唰」聲,就知其外皮是烤得多麼脆。更好吃的是皮下的肉,非常軟嫩而肉味也濃郁。用上西班牙豚肉而在烤焗前經低溫慢煮處理,是必點的項目。




已十二成飽,也喝了不少酒,甜點就只試兩款。檸檬雪葩藏在一只小檸檬內,加入蛋白做的白色溶岩的效果,口感清新討好。另一款比較重口味的選擇就是芝士蛋糕Basque Cheesecake烘得外層焦香,內裡仍然維持軟滑。雖然已太飽只能淺嚐,也不錯。



價錢方面,各式tapas小吃大都在一百樓下,是日最貴的一味海膽rusa toast就是$158。是日最貴的藍龍蝦西班牙飯就是$758,必吃的乳豬也只是$388。酒類就最抵,除了$38一杯的生啤以外,紅或白的sangria都只是每杯$88。是晚四人晚餐,吃得不少而喝得更多,每人就只是$1,000有找。

會再來,再試其他菜式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)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1/2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1/2

餐廳資料:
22 Ships
灣仔船街22號地下
2555 0722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