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6月5日 星期五

號外:台南精華遊 ~ 來高雄總要吃的 Q陳古早黑砂糖剉冰(高雄旗艦店)


十一月中旬·晴

說真的,如果不是在台南市沒有直航機回香港,我真的想不出有什麼原因會來高雄。好像這一天由台南返港,先乘火車落左營,見離上機還有120分鐘時間,又去吃我在高雄唯一會吃的地方,說的就是Q陳


店子在苓雅區五福路,離左營高鐵站不近,乘捷運過來也要半小時有多。店子很簡單,食客大都坐在店外。透過玻璃可以看到一兜兜的配料,點黑砂糖挫冰可以自選五款。通常這對我都是難題,因為其實我只想吃黑糖挫冰,反而台式配料大都只是一般喜歡。選了芋頭愛玉仙草後,之後兩款已是亂選的了。



這裡的挫冰是從原塊冰「旋鑽」出來,加上黑糖其實本身已很好吃,當中主要就是黑糖的關係。甜美而滿有香味,跟挫冰同吃是百吃不厭。配料方面反而加什麼都好,必追加的是這裡的自家製布丁。蛋香味濃,跟黑糖在味道上也是天仙配。



比較起日式刨冰,台式挫冰當然粗糙得多。但勝在其黑糖水準高,所以就拉平了。尤其在夏天,我在這邊可以不停的吃挫冰。黑砂糖挫冰新台幣$50,追加布丁盛惠$20,不便宜,但就是高雄我的僅有美食回憶。


吃罷挫冰,還有什麼?就是白糖粿了。外表看來像炸蕃薯,其實就是炸甜糯米糕。咬下去外脆而內軟糯,不同的店子還會在外層加上芝麻及碎花生。此中有幾間名店如「正牌白糖粿」、「老牌白糖粿」等等。不過我就沒有太講究,因為吃過幾間店分別不大,也不值得專程去找。在走回美麗島捷運站途中經過興中二路附近的自強夜市,有不少的街邊檔會售此品。買一件來邊行邊吃,也不錯。




近幾年也是每年來台灣一次尋吃,取道台北去台南再由高雄離開。人在高雄,總是吃Q陳及白糖粿,才安心回港。

還記得上一次來剛好是我半百生日的一天,不過生日還不是毫不特別的一天,只是這一年吃過Q陳的挫冰罷了,沒有什麼特別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)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1/2
環境: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Q陳古早黑砂糖挫冰
高雄市苓雅區
五福一路147號
(07)226-2986

營業時間:
12:00 - 21:30
(周一店休)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