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

號外:北海道精華遊 ~ 在森林和原野 森彦(MORIHIKO もりひこ)


二月下旬·晴

這一次北海道的工作之旅,在札幌呆上幾個星期。來過這麼多次,就以此次在這裡逗留的時間最長了。雖云是在工作,但空閒時間也不少(當然是比起在香港工作而言啦),我的「課餘活動」,當然就是周圍尋吃了。

不過也有想自己靜靜的時候,總會來這裡。


這裡也不算難找,從円山公園駅走過來就只是兩個街口。店子就在一所漂亮別緻的小屋內,甫進店,會先到燒木炭的暖燼。餐桌是不拘一格,可以圍坐在木長檯,一個人來的話,旁邊有靜靜的「自修位」。走進來,就會感受到使人平靜的氛圍。




店子主打手沖咖啡,也有不少的餅類及輕食如三文治、白米粥、布甸等等。不過我來這裡的目的,就是為了一杯手沖咖啡吧?咖啡餐牌上必選的是森の雫,那曷「本店限定」的選擇。深沉而甘香濃郁,回甘的一點點苦味,勁道十足。



喝咖啡以外,其實也不時來吃東西。早上多會吃麵包類,TartineCheese Toast都是好選擇。前者是在一片麵包上放上不同的季節食材,加上芝士再放入焗爐烤好。來的時候是大雪連天的日子,季節食材是煙薰肉蘑菇。加上焗得表面焦香而內裡半溶的芝士及麵包,幾樣都是北海道出色的食材,結合起來那會有難吃的理由?



下午來到,多會吃西餅。來一件Hazenut and Chocolate Tarte吧。表面是軟滑的朱古力慕絲,跟內層香甜的榛子慕絲無論在口感及味道上都配合得非常好。這裡的撻底是做得好吃的,鬆脆而牛油及甜度也適可而止。如果對甜點選擇心大心細的話,來一件「季節西餅季節のケーキ)」,錯不了。


喜歡這裡的氣氛,尤其那份寧靜。就算人多的時候,食客總會交談。但在這個氣氛下,大家也會將談話聲線放輕。帶上iPad,很輕易就在這裡坐上一個下午。

我在札幌就是這樣過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)
食物:💥💥💥💥1/2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1/2

餐廳資料:
MORIHIKOもりひこ
札幌市中央区
南二条西26-2-18
0800-111-4883
營業時間:
10:00-21:00(L.O 20:30)
不定休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