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6月28日 星期日

號外:曼谷精華遊 ~ 曼谷食咩好:食粥? 王子戲院豬肉粥 Jok Prince(โจ๊กปรินซ์)


八月中旬·晴

難得有兩天時間在曼谷,為自己安排了一頓想吃很久的法國菜以後,其他時間就自己周圍吃。做了一會功課,選上的店子五花八門,但都不是泰菜,這裡就是一例。


其實想來吃的決心還也不算是十分旺盛,還是抱著「過來看看才算吧!」,始終一介港人來曼谷吃粥,有點「茂李」。不過當在店前看到粥「掛煲」的樣子,還有撲鼻而來的米香,最重要的還是當中不夾雜古怪的味道,就決定要坐下來吃吃。



店子己是經營近80年的老店,相傳是當年店主為了生活由廣東逃難來到曼谷,在王子戲院前賣豬肉粥。因為粥本身真材實料也大受歡迎,之後「入舖」而成了今天的店子。沒有什麼裝潢的地方,「粥檔」已佔去差不多一半地方。餐牌就在牆上,就是簡單的幾個選擇。當中不外乎是是否淨吃主打的豬肉粥,加不加豬雜、雞蛋、皮蛋、油條等等。




個人而言,最欣賞的是這裡的粥底。濃郁杰身而充滿米香,味道實而不華。不像香港某些地方「整色整水」的加入腐竹又或是銀杏,就是實實在在以米煲成的粥底。雖然獸格來說,是日的粥底是有一點點的燶味,但真的很多年未試過在外吃到如此實在的粥底的。


說是豬肉粥,其實是肉丸粥。鉸肉放在一邊,客人落單後才放下粥生滾。粥本身自然沒有什麼肉的味道(任誰都知要有肉味就下肉片),但肉丸本身是鬆軟好吃。另加的生雞蛋香味濃郁,就是皮蛋也是溏心的。總結來說,就是簡單的高水準。




價錢是非常的便宜,豬肉粥40泰銖,加雞蛋及皮蛋都是各自5泰銖。曼谷天氣炎熱,老實說在沒冷氣的環境還要吃粥是絕對的「攞苦嚟辛」,吃了幾口已經汗流滿面。不過在香港吃粥,不回這個無添加又實在的感覺,所以還是值得一來的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)
食物:💥💥💥💥1/2
服務:💥💥💥1/2
環境: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Jok Prince
1391 Charoen Krung Rd,
Khwaeng Silom, Khet Bang Rak
營業時間:
06:00-12:00;16:30-22:00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