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

CHAAT ~ 新大熱點


六月下旬·晴

談起吃印度菜,或者不少香港人都跟我一樣,經驗最多就是在重慶森林。那是個很神奇的地方,印度餐廳不是「新德里」就是「咖哩王」。餐廳招牌還不時會轉換,以招收最多的客人。在那裡也有不少好店子,咖哩菜式每天鮮煮,naan bread也是即烤的。價錢很便宜,人均二百多元已經吃得要捧著肚子離開。


不過該等店子也有個通病,就是環境特差。先不要說在未上樓時要「過五關斬六將」,就是不少餐廳也悶熱非常,真的未吃辣也先來一身汗。所以當市面上出現環境好一點的印度餐廳如澳門的The Golden Peacock又或是在香港同是米芝蓮一星的New Punjab Club的時候(請按此參考舊食評),在當時是迅即成了市場寵兒。


所以當知道在酒店內的這間印度餐廳開業,老饕們都覺得非常之有興趣。而這裡也都不負眾望,成為城中最一位難求的地方之一。這一天得朋友之助,八個圈內人終於可以在周中的一個晚上,齊齊來試這個新地方。


店子跟扒房HENRY同層,就在Bayfair Social埋面的位置。甫進店,先經過的就是店子的酒吧。在這裡會合早來的朋友,齊齊入座。比較起一般印度餐廳來說,這裡的環境是比較闊落又舒適。來到的時候是全店滿座,氣氛熱鬧而感覺輕鬆。一班不常見面的圈內人,也是聚首的好時候。


店子台前幕後大部份都是印度籍人士,大廚Chef Manav Tuli來香港前在倫敦主理的印度餐廳是米芝蓮一星店,此時來到這裡當然也令人憧憬。餐牌分為幾個部份,仗著人多,也可以多試幾味。逐個餐牌的部份來「挑戰」,就由「Small Plates」開始。



Kachori就是一個圓圓的炸脆餅,是很普遍的街頭小吃。Raj Kachori就是其加強版,這裡在脆脆的外殼內釀進了蘭度豆,甜及酸的味道分別來自石榴籽羅望子,是惹味香口的前菜小吃。拳頭大小的份量,最適合二人或三人分吃。



另外來的兩道小吃也是位上的。Bhel Puri是每份放在帶子殼上,賣相不錯。當中除了有帶子肉,還有印度米花生,當然也有用上石榴籽及羅望子去加添甜酸味,好吃。Baked Lamb Samosa是一個個小甜筒的插在黑白芝麻上,內裡塞滿了羊肉薯仔,舖面的細蔥在味道上是亮點所在。




下一個環節就是「Tandoori」,土烤爐是印度餐廳的靈魂所在,所以也多點了幾款來吃。Malai Grouper Tikka石斑塊先用乳酪、忌廉、薑汁等去醃,再放入土爐內烤成。乳酪及忌廉令爽滑的石斑肉更添香味,加上刁草調味,是是晚最喜歡的烤物。



羊架
是在外層舖上開心果碎再拿去烤,塗上薄荷醬汁同吃。羊架肉質軟嫩,邊位帶油脂部份烤得焦香,自然特別可口。店子也供應牛肉菜式,烤安格斯黑牛肋肉是十級的鬆化好吃。只需要打破在「印度餐館吃牛肉」這個心理心障礙,絕對值得一試的。





吃印度爐烤也不能不試一味烤芝士,這裡的Achari Paneer Tikka用上的是自家製芝士,口感比一般芝士軟而味道不那麼濃烈。切成丁方厚厚的一塊,還以為會很膩。但原來在中間夾層塗上新鮮茄醬,在味道上平衡得不錯。



Slow Cooked」的環節就是各款咖哩,Old Delhi Butter Chicken是當中最喜歡的。印度人處理雞肉本身是一絕,先以乳酪去醃令肉質更嫩滑。加入牛油及不同香料煮成咖哩,口感濃郁又美味,是百吃不厭的一味。



雞肉以外,用上大蝦也是大家不會抗拒的印度菜食材。Bengali Prawn Curry是加入Kasundi Mustard椰子去煮的,前者是以發酵芥末籽及乾芒果製成的,帶甜香而又透微微辛辣的味道,令爽甜的大蝦吃起來更有層次感。


除了牛肉以外,同時也可以在這裡吃到豬肉。Vindaloo是各式印度咖哩中比較辣的一種做法,一般而言是用來煮羊肉的。不過在這裡就換上了豬頸肉,辣度不算是很強,跟口感爽脆的豬頸肉同吃本身並無不妥,只需要大家同時打破「印度餐館吃豬肉」這個心理心障礙就行了。在我而言,有點難度。


餐牌上的烤羊膝看上去也非常吸引,只是是晚肉類份量也太多,唯有下次再試,換來的是兩種非肉類選擇。Dal Makhani是經典的煮黑扁豆,這裡用上慢煮的做法,扁黑口感天柔軟,亦帶濃郁豆香。Tilwali Bhindi就是烤秋葵,而這也是廣泛用在烹調印度菜的食材之一。



有咖哩就不能沒澱粉質的,在「Grain」的一欄就是不同的naan麥餅都有不少的選擇。吃了一輪芝士及Garlic Naan以外,Natural Cheddar and Chili Naan是真正的好吃,加入辣椒帶來的辣勁還有車打芝士的香味,不用配咖哩就是淨吃也可以。


另一道也可以「淨食」的就是Bone Marrow Kulchakulchanaan都是以麵粉做成的軟包,只是前者多加入餡料。這裡就是加入咖哩煮過的骨髓,當然好吃。Paper Paratha of Japandhar就是加入了香料薯仔餅卷,烤得外層帶焦香,也好吃。




Lamb Dum Biryani絕對是這裡的招牌澱粉質選擇,也是會席前準備的一味。煮好羊肉印度米飯再封在酥皮內焗香,由侍者在大家面前將之掀開。單是這個動作,相信大家在網上各平台都看過一千幾百次。印度米飯本身爽身可口,加入香料及番紅花同煮,也是不能錯過的。



記憶中的正宗印度甜點是噩夢,無論印度雪糕Kulfi甜湯丸都不大好吃。這裡的Kulfi加入了印度芒果,已經是「入得口」的版本。另外也試了Chocolate FondantNimbu Lemon Tart,席上朋友都笑言應該是在隔離西式餐廳做出來的。




價錢方面,餐牌上絕大部份項目都是二百上下,前菜小吃就是一百上下。結合這裡的環境及服務水平,還有令人滿意的食物水準而言,是絕對值得一試。

是晚大約十時半離開餐廳,但餐廳仍然座無虛席,眼見已是翻了兩至三張檯。建議想來吃的朋友,宜早訂位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)
食物:💥💥💥💥1/2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CHAAT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
香港瑰麗酒店5樓
5239 9220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