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

Castellana Restaurant ~ 意菜飯聚


五月上旬·晴

疫情之下,因為不能外遊,美食團的業務立時停頓之餘,就是平時外遊尋吃也變得遙不可及。可以怎樣做?唯有在港多吃幾頓吧?才是第一次來這間主打意大利北部菜式的餐廳,地點在食廈Cubus的10樓。舖面不大,下午到來,陽光自單面玻璃窗射進來,環境是舒適的。


有份創辦這裡的大廚Marco本身是米芝蓮星廚,tasting menu主要有兩個選擇,就是「Castella意大利之旅」及「Marco Sacco環球之旅」,而兩個餐牌分別也可以4道菜7道菜的選擇。在朋友的安排下,這天會兩邊的餐牌都分別試試。



吃過餐前麵包,第一道菜式來自「環球之旅」餐牌的北海道帶子及白蕪菁千層餅。帶子本身是預期中的煎得出色,表面微焦呈焦糖化,內裡未全熟帶點溏心狀態的。以切薄片的蕪菁疊成的千層餅好吃,但墊在帶子上的蕪菁蓉卻更軟滑甜美,不錯。


繼續「環球之旅」,再來的是一味Ciocco Porco,就是一味豬血腸是也。不過菜式在賣相上就比一般的豬血腸精緻得多,口感軟滑而味道卻以朱古力為主。或者大廚怕大家吃到血腸的濃郁肉躁味,但其實吃此一味就是要嘗那股躁勁。這是我是日不太理解的菜式。


店子最出名的就是澱粉質菜式,再來的薯糰就是其中之一。自家製的薯糰口感鬆軟而帶薯仔香,特別喜歡配上以海蘆筍煮成的醬汁,清香甜美也是最佳的調味。在小鍋內的是海蝦刺身,味道十級鮮甜而跟薯糰同吃卻也是意外的配合得不錯。




來這裡之前也聽說來這裡是不得不吃一味Carbonara,而這一味Carbonara 'au koque'也是Chef Marco的招牌菜之一。 所以就算不是在兩款tasting menu內的項目,是日也都另外追加了。侍者在席前將蛋醬加入手製的蛋麵內,吃前還要將放在上面的風乾火腿脆片搣碎混在其中。爽滑的蛋麵蛋香味足,蛋醬濃杰合度,加上風乾火腿脆片的點點鹹香味,果然好吃。




來到肉類主菜環節,回到「環球之旅」餐牌的珍珠雞胸。雞肉本身鬆化,釀進的菠菜茸加入了香腸,增強口感及風味。另一道主菜的蜜汁豬肋骨回歸「意大利之旅」,慢煮的豬肋骨肉質鬆軟,加入蜜糖去燒很難會不好吃,我不介意多吃幾件。



來到甜點環節,主角就是紅菜頭。中間的是紅菜頭雪糕,上面放上的是風乾紅菜頭脆片而墊底的是紅菜頭茸。味道甜美之餘,同時吃到三個不同的口感。當然賣相也是得分的一環,看上去也是吸引的。


意大利菜的特色就是簡單而直接的將食材之美呈現在食客面前,在這裡是體驗得到的。菜式大多沒有多餘的花巧及調味,效果是不錯的。七道菜的「Castella意大利之旅」及「Marco Sacco環球之旅」分別宗價$1,080$1,280,不是離譜的價錢,值得一試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)

食物:💥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💥
環境:💥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Castellana Restaurant
銅鑼灣開平道1號
Cubus 10樓
3188 502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