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

安利魚蛋粉麵 ~ 十年(下)


六月中旬·晴

承上回,因為接受飲食雜誌的邀請,再一次回來評評在十年前評過的兩間魚蛋粉麵店。第一間就是王林記請按此參考相關食評),另一間就是這裡。兩次試吃都以顧客身份去吃,先吃王林記,四天後再吃這裡。


談起在東大街的三間魚蛋粉麵店,其實也有點一脈相承。這裡是當中的老大哥,在53年前的1966年開始營業。此後從事魚蛋批發的王氏一家在約40多年前的80年代開立王林記,而在斜對面的安利大排檔就是原在這裡一系的三叔創立的。今天這裡由第二代接手經營,一直以來都仍受附近街坊及廣大食客的歡迎。



同樣是魚蛋粉及切腩撈粗,先來的也是魚蛋粉。比較之下這裡的湯底不及隔離王林記的濃郁,但河粉卻又比那邊的爽滑而有彈性,也同樣幼得夠幼細。嚴格來說,後者在魚蛋粉中會掙分不少,可惜偏偏我喜歡稔身的河粉,所以一面倒投向王林記了。魚蛋方面,這裡的較彈牙,有「」的成份在內的。魚片就是最好的部份,口感較一般店子的做得實在,一是一味只是一塊白色彈牙的魚糕,不容易。



好了,切腩撈粗就是今天「出事」的部份。看上去醬汁很「夠色」,撈得也算均勻。但一吃之下,鹼水味真的是非常的濃重。嚴重的程度,是苦澀的味道充斥整個口腔,頗難受的。麵是吃不到下一口,牛腩又如何?實在是又乾又韌,浸下湯才吃,也同樣是咬了良口也「一口渣」的。




真的想忘了這天吃的切腩撈粗,也真心希望只是店子隅一失手之作。作為自小在港島東長大的我,這裡可以吃了幾十年的店子。說到底,魚蛋粉也還是香港的其中一樣地道特式食物,怎說也不時要吃吃的。

而這裡,如果不用排大隊的話,是值得一試的。

後記:這個故事,其實由整整十年前開始。那時出過一篇「東大街的三間魚蛋檔」的食評,一次過評了在這裡的三間本地人氣魚蛋名店(請按此參考當年的食評)。

結論:值得一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)
食物: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1/2
環境: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安利魚蛋粉麵
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22號
2513 839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