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

王林記潮州魚蛋粉麵 ~ 十年(上)


六月中旬·晴

故事,其實由整整十年前開始。那時出過一篇「東大街的三間魚蛋檔」的食評,一次過評了在這裡的三間本地人氣魚蛋名店(請按此參考當年的食評)。


十年過去,三間店子還在。而我就接受飲食雜誌的邀請,再一次回來評評其中的兩間。第一間,就是這裡。評論方式就是以普通顧客的身份,在下午來吃吃兩款店子的招牌琪目:魚蛋粉切腩撈粗,再分別就幾個不同的角度去評分。



不用五分鐘,魚蛋粉已經送上來。喝一口湯,這裡的湯底還是帶點魚骨的味道。湯粉切得幼,也算是薄身,而這裡的河粉的口感一向都是偏稔一點的,跟湯一起吃也不錯。魚蛋是細粒及「實淨」一點的,今時今日在外吃蛋魚也不要要求「有魚味」,有魚的成份在內已賺到了。魚蛋以外,香蔥魚蛋也太夠「」了。




好了,切腩又如何?就真的,來魚蛋專門店吃切腩是有點「茂李」的。廣東人吃的是清湯腩,以鹵水浸煮的切腩怎說也是次一級。這裡的切腩夠稔,但吃起來沒有什麼肉味。喜歡這裡的撈麵醬汁下得恰到好處,但鹼水味真的不輕,影響了食趣。



要評,其實我覺得這裡的魚蛋粉還是值得一吃的。當然你會說,比較起以前來說,今天的魚蛋粉真的差得遠,我同意。魚穫大不如前,鮮魚難求而魚蛋怎會更好?不過說到底也還是香港的其中一樣地道特式食物,怎說也不時要吃吃的。

至於切腩撈粗,就不了。

話說,故事還有下集,就是在隔離幾個舖位的安利魚蛋粉麵。另文再談。

結論:值得一試


評分:(以5個💥為滿分)
食物:💥💥💥
服務:💥💥💥1/2
環境:💥💥💥

餐廳資料:
王林記潮州魚蛋粉麵
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10號
東寶大廈地下A號舖
2886 006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