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

號外:北海道精華遊 ~ 清香鰹魚湯 ラーメン 木曜日


二月中旬·有雪

來吃一間店子,會因為很多的原因。於我來說,很少會因為店名,不過這裡就是例外。做功課的時候,就是因為「木曜日」留意到這裡的。店子不難找,從市電的旭山公園通駅走過來不用5分鐘。這是在札幌的另一天,閒來無事又試試這裡。

小店子

不大的舖面,就只有十多個座位。坐的只是摺椅,感覺是有點簡單。店主出身自崎玉縣的另一間人氣店「麵屋 三四郎」,之後回札幌自立門戶。初時未有自己的店子,在西線14条的湯咖喱店「カレー魂 デストロイヤー」掛單,就只在周四營業,「木曜日」的店名就源於此。

「木曜日」背後的故事

甫進店,聞到的就是鰹魚乾的香味。餐牌很簡單,就是湯拉麵及沾麵兩個選擇。湯底方面,除了基本的煮干醬油湯煮干し醤油),還可以加カラ)。除此以外,食客還可以從「」、「」、「」三方面作出選擇。我的選擇很簡單,統統都選「普通」,這也是大廚推介的味道。

簡單的餐牌


相比起區內受歡迎的味噌湯,這裡供應的是口感比較清爽的醬油湯。利害之處,就是那濃厚的鰹魚香。這裡用上的麵也出色,是自家製麵。麵質比較濕潤,口感彈牙而跟鰹魚醬油湯配合得很好。預設的是中太麵,而食客也可以要求較粗身的太麵。如果下次來吃沾麵的話,會試試。

鰹魚醬油湯麵

清香的湯底

不知是不是店主曾在湯咖喱店掛單的原故,店子的辣麵也做得不錯。辣油香而不嗆喉,難得的是也不會掩蓋了鰹魚及醬油的香味,平衡做得很好。檯面有一小樽鯖魚大蒜粉鯖ニンニク粉),建議在嚐過鰹魚醬油湯本身的原味後,將此加入又有另一番滋味。

不錯的辣湯底

好吃的自家製麵

可以加入鯖魚蒜粉去增味

如果濃厚的味噌湯是札幌冬天的拉麵湯底代表,那這裡清爽的醬油湯就是暑天之選。當然要在味噌湯及豚骨湯的主流下要突圍,其醬油湯要有相當的水準才行,這裡的是值得一試的。執筆之時,這裡在全北海道排名第8,本身也是米芝蓮推介的店子。

最基本的鰹魚醬油湯拉麵就只是500円一碗,是非常經濟之選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ラーメン 木曜日
札幌市中央区
南8条西13丁目3-35
011 563 6525
營業時間:11:00 - 14:30(湯底賣完即止)
周日休息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