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

號外:北海道精華遊 ~ 吃道內最高級別的羊肉 「いただきます。」


二月中旬·晴

在関西吃牛,在北海道吃羊,此乃老饕之常識。在札幌的餐廳吃羊,除了少數店除會供應澳洲羊肉以外,很多時供應的就是道產羊,因為數量多而也更新鮮。道產羊中,質素最高的就是「サフォーク」羊。

這就是サフォーク羊

サフォーク」羊是什麼羊?其實就是黑頭羊,就是「超級無敵羊咩咩」電影中的黑頭羊。這一種來自英國的羊品種,來到北海道只在好幾個地方的牧場繼續繁殖。只伺日本總羊肉產量少於1%的羊品種,也有「幻之羊肉 幻のジンギスカン」之稱。

人氣店

在札幌要吃「サフォーク」羊也有好幾間店子,不過這裡就是當中人氣最盛的,主要原因就是「牧場直營」四字。店子用上的「サフォーク」羊肉都來自其於夕張附近由仁町自設的牧場,質素當然比其他同類店子更有保證。

「牧場直營」

這一陣子在札幌,隔三、五天就來看一次。見沒有什麼人在排隊就來吃。店子全設吧檯,二人一爐。不同時候來都會坐滿食客,總是煙霧瀰漫的。餐牌也未看,先來一杯生啤。吃烤肉喝生啤,是常識吧?

吃烤肉喝生啤是常識吧?


來這裡點餐也很簡單,就由最基本的吃起。成吉思汗ジンギスカン)由四個部位的肉所組成,分別是モモ臀肉)、ウデ上臂)、バラ前胸)、スネ後腿)。四個不同部位的肉有不同的口感,個人偏愛就是臀肉及胸肉,肉味濃郁也好吃。

集齊四個不同的羊肉部位

想吃好一點的部位,可以選羊腰肉ロース)。切成長型的羊腰肉,除了外層的羊脂以外,看肉質的色澤就知是兩款不同的肉質。整塊放入口咀嚼,深色的肉質肉味取勝,淺色的那邊口感軟嫩。當然最美味的是羊脂的部份,是十級的甘香可口。

羊腰肉

羊脂甘香

羊腰肉以外,也可以來試試羊肩脊肉肩ロース)。這是看肉質就知道是靚部位,油花均勻而肉質充滿光澤。簡單的烤得兩邊微焦,軟熟的肉質加上一點點的脂香,肉質甜美。是我在餐牌上最喜歡的選擇。

單看賣相已知是上品的羊肩脊肉

好吃

因為店子自糖牧場,所以餐牌上也有好幾款羊內臟供應,來一客羊肝ひつじのレバー)。鮮度十足,羊肝本身切得不厚。烤羊肝要高熱的將表面烤熟,內裡仍然維持一點點的生。口感帶點微微爽脆,而味道濃香味足,非常好吃。

羊肝

爽脆好吃

此外不可以錯過的還有羊肉湯羊のスープ),加入洋蔥及大蔥煮成的羊肉湯,味道甜美。在連天大雪的冬天來吃羊肉,先來一碗羊肉湯暖暖身,非常正路。想吃得滿足一點,可以來一碗羊肉湯飯羊飼いのクッパ),加入碎羊肉及日本米飯的羊肉湯,也美味。

不要錯過這裡的羊肉湯

看餐牌其實也有很多想吃的項目,來過幾次都總是吃不到羊柳ヒレ)。羊肉臟想吃的項目更多,羊脷タン)、羊肺フワ)(這個超想試!)、羊腸ミノ)等等,但每次都總只有羊肝可吃。

太多東西未吃,我必再來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いただきます
札幌市中央区
南5条西5-1-6
050 3462 3665

營業時間:11:30 - 03:00(通常22:00已因賣清羊肉而關門)
年中無休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