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

號外:北海道精華遊 ~ 新意 MEN-EIJI HIRAGISHI BASE(メンエイジ)


二月上旬·晴

吃過「麵屋高橋」(請按此參考「麵屋高橋」的食評),順著北海道拉麵評分排行鎊吃下去,再來就是這裡。店子在平岸區,總算是比麵屋 高橋易找一點,從地鐵站走15分鐘左右就來到。

店子就在平岸區

主理人古川淨也是札幌拉麵界名人,年紀輕輕的他(43歲)於拉麵界打滾20多年,在好幾間札幌及東京拉麵名店中學藝。2006年開立自己的店子,到了今天在札幌各區有三間主打不同食材內容的拉麵店。而位於平岸的這裡,就是元祖店。

開業十多年的店子

同系的元祖店

三間店子賣的麵都不同,以這裡最多元化。看看餐牌,都有六、七款選擇。第一次來,就吃招牌的魚介豚骨醬油吧。店子有啤酒供應,雖然只是樽單而不是生啤,但吃拉麵時喝啤酒感覺是特別好的。

吃拉麵喝啤酒就正好


湯麵上檯,立即捧著湯碗喝一口湯,口感是意外的不算濃稠,但鰹魚香味卻很突出。較特別的是店子還下了辣油在內的,雖然辣勁不輕(還好我有啤酒護身),但跟魚介豚骨湯底也配合得很好,滿意。

店子招牌的豚骨醬油湯拉麵

不錯的湯底

除了辣油以外,店子還加入了漬柚子在內。一點點的清香的甜酸味,正好為味道濃郁的湯頭作出平衡。麵是中等粗幼度的麵條,淥得恰到好處而麵質爽口彈牙是在北海道拉麵市場生存的基本要求。兩片叉燒看上去份量十足,帶肥脂的叉燒肉質軟熟,好吃。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不下筍,而是用上牛蒡代替。爽口甘香的味道,為這一碗湯麵帶來新鮮感。

拉麵不錯

叉燒也有水準

用上牛蒡去代替筍乾,比較少見

是日氣溫頗冷(-8度!),還要是不下雪的乾凍,也要多吃點東西才好,多來一碗「叉蛋飯」。這個札幌版本的「叉蛋飯」當然不如我們的黯淡消魂飯般,是生蛋不是煎蛋,叉燒是切粒的日式叉燒而不是蜜汁叉。北海道的米飯好吃,蛋也濃香,加上鬆化的叉燒粒,再喝清碗內的豚骨魚介湯,感覺就是「無得輸」啦。

日式叉蛋飯

執筆之時,店子在日本飲食網站的評分是「3.74」,位列全北海道第四位。雖然在味道及設計上跟數個傳統的北海道流派的拉麵是有點區別,但個人覺得其創意及出來的效果也是出色的。

拉麵迷,也要來朝聖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MEN-EIJI HIRAGISHI BASE(メンエイジ)
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区
平岸2条11丁目1-12
011 813 7233

營業時間:
11:00 - 14:45
17:00 - 19:30
星期三休息(每月一日不定休)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