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

號外:北海道精華遊 ~ 就係貪佢沒選擇 めんよう亭 五条店


二月上旬·大雪

或者我的飲食習慣跟一般食客不同,大家都會奉行「有得揀就是老闆」的哲學吧?去到一間餐廳,總是選擇多總好過沒選擇的。但我這個人卻是剛好的相反,行入一間店,不用我花精神去挑就好。店子最好的就拿出來,沒有比由店子發辦更好,至少吃得輕鬆。

人在札幌,總喜歡吃烤羊肉(成吉思汗)

喜歡吃烤肉,人在札幌就當然不會錯過吃烤羊肉成吉思汗ジンギスカン)的機會,每次來此也會大吃特吃。獨個兒吃的話,這裡就是我常來的地方。很不起眼的門面,這裡是百分百地道的地方。全店就只有12個座位,雖然有旁邊的四人座,但食客多數會坐在吧檯位。

大衣放在膠袋內

先來一大杯生啤


我也不例外,這是外邊下大雪的一天,披著一身厚雪的進店,大衣也未脫下,先來一杯生啤。來這裡吃東西,人未坐下,先向女侍拿個大膠袋,將大衣放進膠袋內,以免沾滿炭烤味道。來這裡吃東西,基本上不用看餐牌,因為每位食客也吃差不多的東西:就由羊肩肉生肉ラム肩ロース)開始。

換上新的鐵板

來一客羊肩肉

每位食客面前都會置上一炭爐,侍者先換上龜背鐵板,先放上一塊羊脂,再將大量芽菜椰菜堆在四周。每客羊肩肉就是四至五塊,每塊都是帶點羊脂,放在鐵板上烤得僅熟就可。肉質柔軟而沒有一點羶味,非常不錯。而因為每一塊也帶羊脂,吃起來也特別香口好吃。

先由堆滿的芽菜開始

再在中間烤羊肉

羊肉水準高

只是幾塊羊肩肉,一下子就吃完了,再來一客。四周的芽葉及椰菜也烤熟了,吃了一轉,要求再下一輪。北海道的芽菜水份十足也非常鮮甜,夾羊肉同吃也美味。

餐牌上好像有其他項目如牛腸或泡菜的,當然還有白飯。但來過這裡多次,只吃羊肩肉也夠滿足。

再想吃什麼,轉場好了。來這裡,就是吃烤羊肉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めんよう亭 五条店
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4丁目
011 512 9722
營業時間:17:30 - 03:30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