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

號外:北海道精華遊 ~ 濃濃味噌湯 さっぽろ純連 札幌店


二月中旬·晴

個人而言,在札幌吃拉麵有個小習慣。夏天來我會找清淡一點的雞白湯(如「麺屋 菜々兵衛」)或創新湯底(如Japanese Ramen Lab Q),到了大雪連天的冬天,總會想起吃味噌湯拉麵來。這是開團前的一天,約了朋友們在札幌吃午餐,想起這裡的味噌湯。

冬天就是吃味噌湯的好時間

在云云的拉麵名店中,這裡算是資歷最久的其中一間。昭和39年1964)開業,至今已經營逾半世紀,第一家店子開在豊平区中の島,三年後遷址於今天的平岸一直至今。跟朋友在札幌市中心乘的士來,路程也不短。

二十個座位的店子


撥開暖簾入內,舖面不算大,就只有10個座位的吧檯加上4人6人檯各一張。一行3人,就坐在4人檯。供應8款拉麵,最基本的選擇就是味噌醬油鹽味湯底。再來就是加蛋加叉燒甚至加牛油的選擇,最後還有辣味噌

我的選擇幾時也是味噌湯拉麵

朋友選辣味噌拉麵,我就是還原基本步的吃味噌湯拉麵。麵上檯,先捧起碗喝一口湯。味噌湯是逐碗炒的,所以湯頭夠熱。味噌湯底是非常的濃郁,湯面泛著一層油,吃不慣的或者會覺得有點膩。但其實濃膩的口感才是札幌味噌湯的真諦,在天寒地凍的時候,喝一口這樣的味噌湯絕對是暖身又令人十分受用的。

濃得化不開的湯頭

拉麵是中等粗度的蛋麵,爽口彈牙又有蛋香味,好吃。叉燒是切成小小四方型的一片片的,浸在熱味噌湯內同吃也不錯。還有的是筍乾蔥花,喜歡的話還可以加入粟米、溏心蛋等等配料。不過其實基本的配料已很足夠,因為主角幾時都是那正宗的味噌湯。

好吃的麵條

不過說實話,這個濃厚的味噌湯雖然正宗而味道也好,但真的膩得令人很難一喝而盡,結果還是留下小半碗湯。

吃得一身暖和的離開,乘車回札幌,要準備今天下午的開團了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さっぽろ純連 札幌店
札幌市豊平区
平岸2条17丁目1-41
011 842 2844
營業時間:11:00-21:00
(年中無休)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