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

號外:北海道精華遊 ~ 要吃,就要吃本店 だるま本店


二月上旬·晴

有些事,就了做很久。但真的三年又三年,十年都過去了,就要未做。

說的是來這裡吃烤羊肉。

我喜歡吃烤肉,來到札幌這個ジンギスカン成吉思汗)的重鎮,當然是大吃特吃。打開日本的飲食網站看看,全札幌評分最高的店子就是這裡。這個品牌的烤羊肉當然吃過,真的是最初來札幌就吃的了。

這是札幌雪下得很大的一夜

但說來邪門,「5.5店」、「6.4店」、「4.4店」,甚至連「4.4店」的二階亭都統統吃過,偏偏未吃過位於「南5西4」的本店。每次來都會因為一些事情而告吹,一時是這裡忽然沒開門,一時又因為門前人龍太長而放棄。總之是陰差陽錯,總吃不成。

老店子

這是雪下得很兇的一夜(事後才知,是札幌有紀錄以來的大雪),送了團友們回酒店,團長就去吃晚餐。很少看到這麼大雪的薄野,走在唔上,雪是小腿的深。走進店子所在的小巷,見平時大排長龍的這裡不用等位。大喜,立即進店。

真炭燒


只有14個座位的小店,各人就圍坐在吧檯。每人面前都置有一炭爐,挷著頭巾的女將熟練的加好炭及將龜背鐵鍋置上,再將大量的洋蔥舖在上面。餐牌選擇就是那幾款,坐下來不用說,先來一份「成吉思汗」再說。

質素上佳的羊肩肉

成吉思汗」是來店子最基本的選擇,其實就是羊肩肉。先以羊油脂擦在鐵板上,再將羊肉放上去。烤封兩面呈微焦,就可以吃了。這裡的羊肉質素不錯,軟熟而帶香味。肉質柔軟而不帶羶味,好吃。

羊柳的部也更鬆化好吃

餐牌上也帶其他部位的肉可選,當中「上肉」及「上白肉」都已沽清。還好仍留下一份羊柳,當然送上來。切成小塊丁方的羊柳,肉質比起羊肩肉更稔滑鬆化,肉味更濃郁。可惜只有一份,不然必多來兩客,吃過夠本。

吃得滿足

除了羊肉以外,這裡的吃法可簡單。覺得吃一份不夠,可以打孖來。羊肉吃得差不多,可以來一碗白米飯或泡菜。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烤海苔也很好吃的。至於飲品,於我而言是沒得選擇,只選生啤。這裡的生啤用上金屬杯子去盛載,感覺更凍更順喉。

不可不喝的是生啤

昭和29年1954年)已開業的地方,至今已逾半世紀。多年來集中在薄野經營,對於很多日本人,尤其是札幌人來說,來這裡吃是情懷。套用這裡主理人的說法,就像是回家吃飯。

成吉思汗於我,就是來札幌必吃的一味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
環境:&&&1/2

餐廳資料:
だるま 本店
札幌市中央区南五条西4
クリスタルビル 1F
011-552-6013
營業時間:17:00 - 03:00

相機及鏡頭:
iPhone拍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