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HENRY ~ 牛魔王聚會


十二月下旬·晴

其實在這裡未開業之時,已記下是要找天來試的店子。原因不止因為這裡是牛扒店,更是本地少有設在酒店的牛扒店之餘,主理大廚Nathan Green更是處理牛肉的高手。之前去過堅尼地城人氣牛扒店Rhoda的(請按此參考舊食評),相信也不用我多介紹了。

Chef Nathan

是晚人多,是十幾位朋友的聚會,就來這裡試試。店子地方不少,燈光偏暗也頗有情調。難怪是晚除了我們坐了餐廳一角的長檯以外,也有不少來約會又或是慶生的人客。人多的好處,就是什麼也可以點來試試。由前菜到主菜還有甜點,這會是豐富的一夜。

聚餐的好選擇

正在等齊人之際,先吃麵包。酸種包是店子自家烘焗的,暖暖的再加上店家薰製的牛油,席上已吃得連連追加。飲品上檯,在雞尾酒以外,當然還有不少酒精,要來一點下酒品。要來幾碟風乾火腿,店子用上的是Benton Country Ham,據云這裡是本地唯一供應此品牌的店子。味道鹹香兼口感軟熟,加上油香豐富,不錯不錯。

風乾火腿及酸種包

有時吃麵包就是為了牛油


幾款前菜「旋風式」的送上檯,生牛肉他他及肉凍差不多也是上扒房必吃的前菜之選了吧?Butcher's Shop Terrine就是結結實實的一件肉凍,以車厘子酸辣醬調味,來一小件好了。這裡的生牛肉他他做得不錯,經煙薰處理過味道更濃郁而口感沒那麼膩,加入蛋黃醬再放在烘得脆口的多士上吃就最好。

最適合分吃的肉凍

生牛肉他他是經過煙薰處理的

不知何解,很多時吃牛扒也會來一點刺身。實不相瞞,這可不是我自己的習慣,就算來個凍海鮮併盤也會覺得格格不入的。這裡的帶子刺身是來自北海道的,中間加入了切小段的藍蝦,是鮮甜的。配上辣椒、青檸及薑做成的醬汁,是醒胃的。比較起刺身,更喜歡另一味的蟹肉沙律Crab Louie。鮮甜的蟹肉加上鮮爽的沙律菜,跟酸酸甜甜的醬汁同吃非常討好。

帶子及藍蝦的刺身

蟹肉沙律

主菜上場,說的當然是牛肉。是晚有多人分吃,點的當然是重量級角色。1.8公斤斧頭扒USDA Prime,外層烤得呈微焦,肉質仍維持嫩紅。就是medium rare的溫度,也就是最適合的火候。帶肥脂的部份是非常的甘香腴美,肉質也鬆化可口。還好是晚有多人在席分吃,一人吃一件,已很難再添吃。

份量十足的斧頭扒

上佳的火侯

烤斧頭扒很出色,但個人覺得同場加映的燒牛腩也非常不錯。兩邊帶肥脂,中間部份的肉質稔滑美味。出色的還有配菜的漬辣椒,吃了一輪濃膩的牛肉,以此來喚醒味蕾就最好。談起配菜,是晚的烤薯塊也很出色。在吃酸種包以外,「減碳」的我也忍不住口吃了不少。

好吃的燒牛腩

烤薯塊也真的不錯

吃了很滿意的牛肉,其實我不吃甜點離去也很滿足。是晚連來三品,胃納所限,每款也只能吃一點。最「超哄」的當然就是火焰雪山了,當大廚將點了火的酒精倒進造得賣相很好的蛋白蛋糕上時,席上的朋友也忙著拍片拍照,開心非常。

輕易令席上「起哄」的火焰雪山

另外還有軟心朱古力蛋糕,老實說一看到厚厚的朱古力漿下還有濃濃的朱古力蛋糕,已膩了一半。但總有甜牙齒會為此發狂:就算吃了一晚牛肉也沒有問題。反而最後一味的燒菠蘿更得我心,焦香又甜美的燒菠蘿以外,還有燒綿花糖及雪糕,吃得大家也很快樂。

十級濃的軟心朱古力蛋糕

燒菠蘿很不錯

價錢方面,餐牌上最貴的450克44 Farms, Texas肉眼就是六百多,各式前菜就是二百上下。結合這裡的地方及服務來說,是絕對不離譜的收費。

還有很多有興趣的項目,如Becker Lane Farm Pork ChopElysian Farm Lamb Rack,我必再來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Henry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
香港瑰麗酒店5樓
3891 8732
營業時間:18:00 - 22:30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