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

滿福樓 ~ 盆滿缽滿最高興


二月上旬·晴

新正頭,少不了吃盤菜。這一天跟朋友來這裡,吃孫師傅的「盆滿缽滿」盤菜。

朋友是「酒人」,甫坐下說:「先來一點檳吧?」。酸度十足也清爽可口鬼RSVP,配合是日陽光普照的天氣,正好。


先來兩款經典前菜。冰鎮白靈菇是以鮑汁將厚厚的白靈菇扣好,切件凍吃。白靈菇爽身而醬汁又調校得恰到好處,涼涼的口感也吃得開胃舒服。來這裡是不能不吃蜜汁烤叉燒吧?烤得蜜味香濃又稔身的叉燒,幾時都是萬人迷。




當侍者將椰皇鮑魚灌湯包端上檯,撲鼻而來的就是椰青水的甜香。熱度十足的燉湯,幾時也對胃口。味道是十級清甜,加上鮑魚及灌湯餃,令人在視覺及味覺都得到滿足。


盤菜上檯了,當中最矚目的除了是原隻鮑魚以外,還有厚厚的25頭花膠、海參、蝦球、原粒瑤柱等,此外當然也少不了鵝掌、蘿蔔、枝竹及蓮藕。或者大家對盤菜都有「粗嘢」或「你夾我又夾」「亂七八糟」,不這其實在酒店中餐廳也可以吃得很「企理」。菜式可以由侍者分好之餘,用靚料效果當然也寧舍不同。是日點的只是四人份的盤菜,份量也是十足的,真正吃得「盤滿缽滿」之感。



感謝朋友帶來藍帶及來自Islay的單桶威士忌,跟各種味道濃郁的各式盆菜配料同吃,是絕配。當中尤其是口感微帶糯口的花膠及海參,跟干邑是絕配。



餐後也試試孫師傅的年糕及蘿蔔糕,應應節。其實這裡也有加入帶子撈起及蟹肉燕窩羹的盆菜套餐,供應至1月31日,是一班人開年的好選擇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1/2

餐廳資料:

Dynasty Restaurant
灣仔港灣道1號
萬麗海景酒店3樓
2584 6971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