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

號外:澳門精華遊 趁風雲未變色 馬交茶檔


十二月上旬·晴

這是「2020年港澳米芝蓮推介」公佈結果的一天,如常早早來到澳門,快手準備好工作上的事。離開位於新濠天地的會場,立即出去找吃的。

目的地是這裡,平時準要大費周章的去乘兩個站的巴士到來。但今天情況不同,因為有新開的輕軌。從路氹東出發,乘四個輕軌站去到排角。不用15分鐘,人已在氹仔舊城,快捷也方便。

乘輕軌來到排角站

次次都吃青州灶記,今次就試試這裡。早幾個月有地膽朋友曾推介過,而其實店子在澳門的不同地方也有分店,氹仔舊城的這裡算是其中比較新的一間。裝修成舊香港茶檔的地方,坐的是紅色摺椅,可惜卡位卻不是「直角」卡位。

裝修成舊茶檔的樣子


拿餐牌一看,選擇不少。單看看「麵包」一欄,不同組合的豬扒、辣魚、牛肉等等都有二、三十款。還原基本步,要了黯然銷魂飯叉燒煎雙蛋飯)。發明在香港,但這卻是近一年才在濠江坊間遍地開花的一味。

就來一客黯然銷魂飯

單看賣相,絕對是一百分。太陽蛋煎得「靚仔」,叉燒切得厚薄相若也排列整齊。賣相一環,其實在黯然銷魂飯中佔了很重要的部份。雖然蛋黃有點過熟,但叉燒卻很軟熟。味道方面,喜歡其不過甜。配上的是薑蓉而不是醬油,卻是有點奇怪的。

叉燒的水準不錯

見其說奶茶得手,來一杯「馬交牛」,其實就是凍奶茶加奶茶冰。澳門街的奶茶水準一般不及咖啡,但這裡的凍奶茶又頗有水準。奶茶冰本身做得好,可獨立成一甜品。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奶茶也很講究,下的花奶可選全脂奶植脂奶。喝了奶茶多年,也未試過平行的比較二者的分別,要找次來喝喝。

馬交牛

可以獨立成甜點的茶冰

食物有水準,餐牌設計有心思。加上真的有點據頭(還差99年才是百年老店!),會再來試其他的項目。

吃得飽飽,乘免費輕軋回去會場。是時候收拾心情,開工去也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Macau Chadong
氹仔地堡街181-185號
2852 5331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