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

號外:台灣精華遊 ~ (台南篇)總要來吃一碗 矮仔成蝦仁飯


十一月中旬·晴

來台南,除了牛肉,蝦也是另一個重要。話說台南近海盛產火燒蝦,每天都有現撈的最新鮮貨色供應,所以街頭巷尾都不難找到其影子。隨手沾來的有周氏蝦捲及總是撲空的王氏蝦仁肉圓。另一所的人氣名店,就是這裡。

為了火燒蝦而來

上次來這裡已是三年前的事,今次來台南,第天的早上先去王氏蝦仁肉圓照例撲空啦),順道就來海安路吃蝦仁飯。三年不見,再來店子已換上新裝,感覺煥然一身(雖然問心,我還是喜歡坐路邊吃的矮仔成)。先購票,再進旁邊的店子坐下,食物就有人送上來。

可以清楚的看到蝦仁飯的製作過程


付款地方的旁邊就是廚房,可以見到蝦仁飯的製作。只見店員把煮好的火燒蝦加入味飯之上,就是蝦仁飯。飯的份量不太多,火燒蝦也是小小的。蝦本身肉質不爽而甚至有一點點的霉,但味道卻是鮮甜的。配上口感濕潤軟熟的台灣米,就是令我每次都回來吃的蝦仁飯。

「蝦仁飯+煎鴨蛋」是每次必點的

蝦仁飯以外,不能不加點的就是煎鴨蛋。煎鴨蛋可選「全熟」、「半熟」或「散蛋」,我的選擇就是兩面煎的「全熟」。將煎鴨蛋放在飯上,讓鴨蛋黃混進蝦仁飯同吃,簡簡單單就是人間美味。

人間美味

餐牌上選擇不多,蝦仁飯以外就只有肉絲飯親子丼。可惜後二者我完全沒有興趣,每次來也只獨吃一味蝦仁飯。店子還兼售幾味小菜如蒜泥白肉皮蛋豆腐古早味香腸等等。反而覺得蝦的份量不夠,可以另加蝦料。

無料供應的醃蘿蔔

原本想吃完這裡就順道去斜對面再吃另一人氣蝦仁飯店的集品,可惜來了三天,三天集品都不知何故沒開門,令人氣結。

不過在外尋吃就是這樣子,也令我下次再來台南有事好做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矮仔成蝦仁飯
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
06 2201897
營業時間:08:30-19:30(周二休息)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