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

號外:台灣精華遊 ~ (台南篇) ~ 勝在夠方便 小周牛腩火鍋


十一月中旬·晴

究竟你這次來台南,吃了多少頓牛肉餐?
10餐8餐啦。
吃這麼多?
不吃牛肉,來台南做什麼?

這一晚,又吃牛肉火煱

是的,所以這一天的晚餐,又是吃牛肉。前一晚去了永樂吃劉家莊請按這裡參考舊食評),這一晚不想走得太遠,就來這裡吃牛腩鍋。

店子在金華路三段,附近食肆及商店非常多。只要認著綠色的招牌,就可以找到這裡來。不大的舖面,有幾張圓檯。空調頗強勁,面對滾滾牛鍋也不會太辛苦。看牆上的餐牌,都是牛肉湯及小炒等選擇,不如就直接去店門的玻璃櫃去挑,還更快更直接。

火煱小店

先來個牛腩煱,就是一整窩的高麗菜加上舖面的牛腩件。燒得滾燙,就可以吃了。牛腩本身什麼部位也有,帶筋位的爽腩當然好吃,帶肥脂的坑腩也是絕品。就是全瘦的腩肉也很不錯,具嚼頭而肉味濃郁,不需要任何添加也很好吃。這個牛腩煱底,是滿意的。

來一個牛腩煱


吃過牛腩,當然也不要錯過這裡的牛肉。牛肉分兩個價位,分別是300新台幣一份的「涮牛肉」及每份170新台幣的「牛肉片」。單看字面,又實在看不出二者有什麼分別。一問之下,就是「靚一點的牛肉」及「抵吃一點的牛肉」,明未?

即叫即切的牛肉

「牛肉片」

「涮牛肉」

沒要緊,每樣來一碟,吃過就明白。牛肉是即叫即切的,店主沒用磅,就將牛肉舖滿一碟就是了。便宜一點的「牛肉片」肉質較有咬口,肉味鮮濃的。貴一點的「涮牛肉」看上去肉質就是好一點的,淥起來吃,肉質較稔軟。因為二者的質素有別,如果兩款都點,建議先吃便宜的。如果只點一款,就來一碟大的「涮牛肉」好了。

論肉質,「涮牛肉」是完勝的

好吃!

牛肉以外,肉臟方面就只有牛肝,當然也來一碟。質地爽脆而鮮味十足,在台南吃牛內臟不會錯,因為新鮮,所以總不會令人失望。也來一碟炒豆瓣牛肚,爽口度十足的牛肚以帶點甜味的豆瓣醬同炒,也是下酒良品。看看餐牌,也沒有什麼有興趣的項目了。

鮮度十足的牛肝

炒牛肚是下酒良品

其實來這裡除了吃牛肉煱以外,牛肉湯也是這裡的主打項目。因為其實店主本身不是「小周」的元祖店主,反而她本身是另一牛肉湯店「董牛肉湯」的主理人。所以不來吃牛肉煱的話,喝牛肉湯也錯不了。

所以這裡以牛骨為主的牛肉煱底也是很不錯的,淥了不少的牛肉料再喝,也清鮮美味。

結論:值得一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1/2
服務:&&&&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小周牛腩火鍋
台南市金華路三段85號
(06)221-8861
營業時間:
11:00-14:00;16:30-23:00
(周二休息)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