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

鋒膳 ~ 意想不到好吃的蛇羹


十一月上旬·晴

老友兼食友N兄本身是大老闆,也是愛吃之人。有幾愛吃?就是就算你告訴他專程飛去日本吃一餐,吃完就立即飛回來。只要是值得一試的美食,他一定奉陪到底。今次他「吹雞」說來這裡吃,豈敢不從?

是晚朋友飯局

店除不陌生,其實「飯局」早些前也跟幾十位食友吃過同系的井巷子。對主理人兼大廚Nansen是信心十足的。N兄是這裡的常客,這一次由他來發辦必定錯不了。我們坐在貴賓房,傳聞這裡也是城中不少富豪開餐的指定地方。

城中的富豪飯堂之一


前菜三喜碟,分別就是新鮮合桃叉燒黃金紫菜淮山卷。新鮮合桃在井巷子一局也吃過,不是市面容易吃到的一味。以藤椒醬調味,又辣又香。叉燒以宮崎快樂豚去製作,質素當然高。黃金紫菜淮山卷以邪惡的鹹蛋黃作健康的淮山的調味,絕對是天使魔鬼的組合。

前菜的三喜碟

N兄很想我們試試這裡的炒蟹,就點來一碟油雞縱菌香辣霸王蟹。看上去在蟹件的四周雖然是堆滿紅辣椒,但味道以香為主,反而是不套辣。用上的是斯里蘭卡蟹,肉多而鮮甜。輕輕走過油,外層呈微脆而蟹肉維持嫩滑鮮甜,是完美的火侯。

水準很高的炒蟹

魚翅以前吃得多,但加入檸檬去燉翅真的未吃過。席上朋友都說口感清新爽口,非常不錯。不吃翅的我,Nansen兄做來蛇羹。湯底清鮮,料頭撕得幼細,很有水準。一問之下原來這裡只下水律蛇,慢工撕得幼細。看來再做蛇局的話,這裡也是射程範圍。

很少見的檸檬翅

水準不錯的水蛇羹

N兄說主理人也炆得一手好鮑魚,也來每人半只試試。用上的是南非吉品鮑,口感非常稔滑。鮑汁鮮美,果然不錯。伴上的柚皮也不是閒角,咬下去鬆化,跟濃郁的鮑汁當然是天仙配。

鮑魚出色,柚皮也不是配角

上次井巷子飯局」用上東星斑去做水煮魚,吃得人人讚好。是日同一味東星斑,做來的就是陳皮魚香東星斑。東星起肉,再加入大量的大豆芽肉絲中芹紅蘿蔔絲同炒,最重要就是加入了25年陳皮,增添風味。

陳皮香是神來之筆

N兄說最喜歡這裡的紅燒茅台雞了,以這種貴價酒去泡製的炸子雞,還是第一次聽及吃。新鮮雞燒得非常好,雞皮微脆而肉質嫩滑。雞皮以茅台去醃過,燒過後帶點甜香,果然非常好吃。久不嚐靚雞,這碟紅燒雞給我獨吃了半碟。

給我掃了至少半碟的茅台雞

非常好吃的雞腳

Nansen兄問:「大家吃過最貴的羊腩煲在那兒?」,答案當然是福記七福富臨等等一大堆,不過不來全城最貴的羊腩煲在此。只用新鮮羊肉連皮最厚的部份,帶點羊脂確實是豐腴美味。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用上的秘製腐乳醬汁,令羊腩的風味何止倍增。

全港「例牌價」最貴的羊腩煲

果然好吃

其實吃至此已近十成飽,但來到單尾環節,大家又亂點一通,一連來了四款。脆蝦鴛鴦腸糯米飯炒得乾身好吃,用上的是店子自家製的鮮鵝肝腸特瘦腸,切得工整幼細而味道突出。不太吃澱粉的我也吃了一大碗,必吃。朋友還點來油雞縱雞球煲仔飯窩蛋和牛煲仔飯焗豬扒飯,非常豐富。

好好吃的糯米飯

和牛煲仔飯也好吃

焗豬扒飯也是必吃的

吃了一晚中菜,甜點就比較西式,來的是遠年陳皮土紅糖燉梨。陳皮及梨的味道本身已非常配合,加上紅糖去燉,口感清香滋潤。這一陣子大家走在街上,或多或少也會暴露在四周的催淚煙殘餘物中。加上翻秋風,總是喉乾頸涸的,吃這個陳皮燉梨潤一潤就正合時。

這個天時吃燉梨就最好

朋友請客,大廚請酒,KC只敬陪末席,非常高興。這是吃得非常滿足開心的一夜,大家也吃得捧著肚子離開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1/2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Flower Drum
灣仔石水渠街69-71號
年威閣2樓B號舖
2267 028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