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號外:台灣精華遊(台南篇) ~ 逾半世紀的老店 圓環牛肉湯



十一月中旬·晴

來到台南,必吃的是牛肉湯。這裡的牛肉湯店子真的多,但如說上當中的老店,就必非這裡莫屬。已是經營逾60年的老字號,今天已交第二代打理。店子在府前路二段,是食肆雲集的地方。

就是一般牛湯店的格局

找了個下午到來,人客還不多。店子的格局跟大部份牛肉湯店差不多,除了店內,還有架在路旁的座位。餐牌上就分「」、「」、「」、「」四大類,我當然是為了「」而來。除了牛肉湯以外,還可以選各式牛內臟如肝、心、腰、肚...等等,就選了「港人至愛no.1」的牛舌。

為牛肉湯而來


先來牛肉湯,這裡的牛肉跟不少的牛肉湯店一樣是即點即切的,再將滾熱的湯頭注入。牛肉淥至六、七分熟,最好吃。因為即生滾,湯頭呈深色。是蔬菜再加牛骨湯底,清香順喉。看上去牛肉的油花分佈不錯,切得比一般的牛肉湯店厚身,咬下去軟滑又有口感,有水準。

湯頭清香

牛肉切得較厚,油花不錯

看湯頭的顏色就可以分到那碗是牛肉,那碗是牛舌。因為牛舌湯不是生滾的,湯頭的顏色較清澈。牛舌雖然不是厚切而更加是切了一條條的,但吃起來不失爽腴的口感。吃牛肉我不加任何調味料,吃牛舌反而夾著蔥絲及配上醬油膏,更好吃。

牛舌湯是清澈一點

牛舌本身是好吃的

面對各式牛內臟而如果遇上選擇困難症的話,可以來一碗「綜合湯」,那就每款也試一點。店子有另一味紅糟牛肉糠,據云是台南接近失傳的古早味。個人而言對糠是沒有什麼好感,加入紅糟觀感更差。加上我的主修科是牛肉湯,還是留下胃納再吃下一家好了。

店子由清晨營業至下午,是吃早午餐的好選擇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1/2
服務:&&&&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圓環牛肉湯
台南市中西區
府前路二段153號
0910 743 200
營業時間:04:00-13:30
(周二休息)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