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

蜀客 ~ 捨命陪辣君子


十一月中旬·晴

實不相瞞,我不太吃得辣,這是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的事。不過因為工作關係,有辣店也會照吃照試。工作以外,有時也會陪朋友們試試辣店。是日辣朋友約局,說要來試這裡。還只是試業中的新店子,就來一次捨命陪君子。

環景很不錯

就是「鄧記」二字,也令這裡的吸引力大增。這是裝修滿有格調的地方,更捧的是前臨維多利亞港,以無敵大海景佐膳,令餐點也大為增值。來過的朋友負責點菜,我是飯來張口就可以,好不輕鬆。先來點甜白酒熱熱身,輕怡清爽的酒體跟辣菜也會很配合。

先來一點甜白酒


兩道前菜,一冷一熱。冷前菜的鮮椒海鮮匯就是以醬油浸著的帶子魷魚。上面舖滿了細蔥及切碎的指天椒。吃不到辣椒還好,咬中辣勁就爆炸而出。那就吃另一味暖前菜來解辣,那就是頭抽珍菌。幾款鮮菌以頭抽炒香,本身已是非常不錯的小吃。

鮮椒海鮮匯

頭抽珍菌

再來的一味是單憑外表看不出端倪的菜式,介紹後才知是怪味鵝肝。厚切的鵝肝上粉再煎得外脆而內嫩,難得的是內裡的油脂也差不多跑掉了,口感香而不膩。黃湯燉魚肚的主角其實就是那個鮮甜得要命的濃雞湯,就連厚厚的花膠的鋒頭也都全搶去了。

怪味鵝肝

黃湯燉魚肚

泡椒蒜香龍蝦看上去紅紅的,以為味道頗辣,但吃起來味道卻又不如預期中辣。用上新鮮龍蝦,還好鮮甜的龍蝦肉沒有給浪費及掩蓋掉。酸菜魚辣勁不弱,但不吃辣的我反而幾喜歡那個辣辣的湯汁,連內裡的篙筍同吃,雖然吃得一頭汗,但感覺卻很不錯。

泡椒蒜香龍蝦

水煮桂魚

乾鍋手撕包菜看樣子還以為是回鍋肉,菜炒得不全熟,維持一點點的爽口度。吃至此還以為這天能全身而退,想不到全日最辣的菜式就是最後朋友追加的一味鮮椒雞粒。當中的雞丁走過油炸得香脆,味道還可以。但一旁青綠的新鮮二荊條辣椒真的是碰也不能碰,是辣到核爆的級別。好辣之徒,可以挑戰一下。

乾鍋手撕包菜

這是全晚吃到最辣的菜式

單尾來個成都擔擔麵,因為之前的青辣椒實在太辣,所以原本不想吃澱粉質食物的我也吃下了一整碗。很喜歡這裡的擔擔麵的份量,只是一口多一點,醬汁也是剛好全掛在麵上,恰到好處。最怕吃份量超多如湯麵般的擔擔麵,這裡的做得很合心意。

成都擔擔麵

以前餐點就完了?想不到到了甜點環節才最精彩。鹹蛋黃雪糕看上去平平無奇,但雪糕內暗藏粒粒鹹蛋粒,味道鹹香豐腴,非常好吃。另一味的鍋巴配芒果雪糕也很不錯,芒果雪糕本身味道清甜,內裡吃到粒粒脆口的鍋巴粒,無論在味道及口感上都很討好。

好好吃的鹹蛋黃雪糕

將鍋巴碎混進芒果雪糕內的做法也不錯

老實說,總覺得這個商場是「好睇唔好食」,在內的食肆不見得被其人流帶旺,經營也頗有難度。這裡負上了「鄧記」川菜之名,還有不錯的環境及景觀,看看能不能殺出一條血路。

結論:值得一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1/2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SHU K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 號
K11musea 4 樓
412至413 號舖
2545 328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