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號外:四國精華遊 ~ 全日本最高分的烏冬店 釜あげうどん 長田 in 香の香 (ながた いん かのか)


十月下旬·晴

在北海道要吃拉麵,來到四國自然要吃烏冬,當中尤以香川縣就是烏冬的重鎮。看看日本最大的飲食網站,全日本得分最高的10間烏冬店,當中有7間是來自香川縣,而這裡就是全日本的皇者(截至2019年10月19日:4.06分)。

全日本的烏冬皇者

在這趟四國的美食團考察之旅,來自北海道的朋友透露她原來喜歡吃烏冬。還不簡單?就來試試日本第一的烏冬吧。店子在香川縣的近郊,從JR金藏寺駅走過來就是10分鐘腳程。來的時候已近下午四時,但見店前的停車場泊滿車,只要看看那長長的人龍,也無負全日本第一烏冬店之名。

要花點時間排隊是意料中事吧?

不小的舖面

還好店子的舖面不小,食客流量也頗快,皆因跟別的烏冬店不同,這裡只是獨沽一味的只有烏冬。可以選擇的就是特大三個份量,分別就是123.5個烏冬。另外還可以選「」(たらい)的份量,「小·盆」就是6個烏冬,「大·盆」是12個烏冬。除了份量以外,就是冷及熱烏冬的選擇。

不同份量的烏冬

沒停手的製作

大家乖乖的排隊,排到的時候就跟店員說出想吃的份量,然後付帳。座位不用自己找,店員會指引大家坐在那裡。拿個號碼牌,坐下,在等候的時候大家可以先準備好麵汁。麵汁盛在一個豬膽形狀的壺子內,真的要有點技巧才可以搞得好。

烏冬未來,先準備好麵汁


等了好一會,只見原本坐下時他們還在吃的食客也逐漸離開,換上的又是另一批等待的食客。有理由相信,烏冬是「一水一水」的淥的,因為不一會侍者就將一大盤大碗小碗的烏冬端出來,大家也有得吃了。

熱烏冬

冷烏冬

烏冬上檯,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賣相。除了淥好的烏冬外,就是少量呈淡奶白色的淥麵水,只此而已。朋友各點了冷及熱烏冬,我就選了冷的。先說口感,兩款都嚐過,烏冬是每日在店內鮮製的,帶韌性且軟糯非常,富嚼勁又不帶一點的硬「」,上乘。兩款不同溫度的烏冬比較起來,熱烏冬當然是較滑溜,冷烏冬韌性更強,各有特色。

非常好的麵質

味道方面,先不下麵汁,淨吃烏冬,味道是穩帶小麥香味。蘸上了麵汁同吃又是另一味道,這裡的麵汁滲出鮮香的鰹魚味道,比坊間的店子是出色得多。順帶一提的是記緊要加入放上檯上的薑蓉蔥花,味道有層次感得多。

非常出色的麵汁

簡單直接的口感及味道,正是店子對自家出品的信心表現。每天來自各地無數食客不為其他,都只為這一碗素烏冬而來,可見利害。小份量的烏冬只售250円,我吃「」的就是350円,朋友們吃的「特大」則是500円,俱是非常經濟的價錢。

來四國,這裡是必來的朝聖地。

結論:人生必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&
服務:&&&1/2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ながた いん かのか
香川県善通寺市
金蔵寺町本村1180
0877-63-5921

營業時間:
9:00 ~ 17:00(星期三及星期四休息)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