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號外:澳門精華遊 ~ 夜麻麻飲啤酒食炒田雞扣 工人球場(和記)大排檔


八月中旬·晴

跟澳門的朋友談起這裡,大多都會表示知道是什麼地方。不少朋友更表示「一年來三、四十次!」、「尋晚班fd踏完波就係嚟呢度打邊爐」等等。

這是澳門人常來吃的地方,只是香港傳媒沒有廣泛報導,所以知道的香港人甚少而已。

幾十年的老店子

話説「和記」真的是以前位於關閘的工人球場外的大排檔,除了真的不少踢完球賽的朋友去吃東西,因為食物鑊氣夠又有水準,也是本地的其中一個開餐熱點。今天在「入舖」後當然光鮮企理得多,我也差不多忘記了這個品牌,先來一支大青,清洗心裡的悶氣。

我愛大青


這裡有不少東西好吃的,先來一碗炸大腸下酒。這裡的炸大腸是客家菜的做法,就是直切。腸皮脆而夾層的薄薄油脂夠甘香,比起潮式的橫切及以套腸形式裊作又是另一風味。用甜酸醬調味,其實可能用泰式雞醬會更好。幻想可以有一碟上好的潮式桔油,也非常好。

客家式炸大腸

香口惹味

這裡的豉椒炒田雞扣也是必吃的,尤記得我在舊店也真的吃過此品。還生怕店子沒貨,一問之下回應就是一個「有」字。此品是最能展現鑊氣的菜式,可惜是日的是加入三色椒木耳再「醬炒」,是濕了一點。田雞扣本身雖然只是雪藏貨,但口感非常爽脆,這裡是炒得夠味也好吃的。

是日剛好有田雞扣,又來一碟

爽口

見「是日推介」的餐牌上有禾蟲,又來一碟禾蟲煎蛋。對於禾蟲,我輩老饕當然不會陌生。小時吃禾蟲,是秋天在田端,風味跟今天當然不可同日而語。是晚這一客禾蟲煎蛋,禾蟲是有的,但都只是「意思意思」。今時今日珠三角連稻田也沒有了,何來禾蟲。有得看有得吃,算是這樣的了。

禾蟲煎蛋

今時今日的禾蟲只是形式上的意思意思

只我一人,吃不得太多。下次再來,再吃黃金魚皮鮑汁豆腐米通墨魚餅等等。而店子是越夜越多人,除了本地客,其實也有不少在附近酒店下塌的內地遊客光顧的。我也懶理熱鬧氣氛,獨自喝我的大啤。

是晚翻風,天涼氣爽。不乘車了,走回酒店如何?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1/2
環境:&&&

餐廳資料:
工人球場(和記)大排檔
氹仔馬場柯利維納馬路292-296號
南新花園第三座地下P, Q舖
2882 0625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