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Sponsor

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BIBO ~ 新餐牌


十月上旬·晴

不是第一次來,再來也不會覺得這裡易找的:在電車路下了巴士一直走上來,經過摩羅上街來到荷李活道,這裡的門面是低調得過份。好不容易看到店名,進店還要走下樓梯,才可以去到用餐的地方。

情調十足的地方

店子的燈光偏暗,餐桌上放上了洋燭,氣氛是滿有情調的。透過破璃窗,旁邊就是樓梯街。大廚Chef Nick出來打招呼,上一次見他還是在灣仔(已關閉)的Serge et le Phoque吧?那是我喜歡的地方,所以也期待他在這裡的新餐牌。

Chef Nick

喜歡這裡餐前麵包的質感,尤其那厚厚又脆口的外層,所以在吃第二片時也是挑邊位的去拿。悅口小吃就是梅子汁西瓜卷小泡芙,前者酸甜而爽口,吃起來開胃。再喝一口香檳,充份的準備好是日的餐宴。

好吃的餐前麵包

兩款悅口小吃



第一道上場的就是「鮑魚」,切片的鮑魚口感柔軟,反而在其調味方面更值得留意。加入的Asam Pedas其實就是馬來西亞人去處理魚類的手法,是將魚肉浸在阿參果汁再加入辣椒香料。辣中帶點酸的味道跟鮑魚帶來創新的味道,加入辣肉腸令其更具滋味。

以Asam Pedas去作鮑魚的調味,還是第一次吃

侍者此時在席前給各人將以斑蘭葉結成的包裹打開,內裡就是混合了藜麥帶子肉。最有特色還是調味方面,用上了青檸及酸柑汁,還加入了松露,襯托出帶子的鮮美之餘,也貫徹Chef Nick在烹調上的南洋特色。

南洋風味的帶子

談起南洋風味,或者會想起喇沙,這也是下一道菜的主題。牡丹蝦一蝦分成二吃,蝦頭的部份炸透,而蝦肉就是刺身。脆香的蝦頭部份非常香口,牡丹蝦刺身是必然的鮮腴甜美。Chef Nick的喇沙做得味道很正宗,席上朋友皆說如果拿此來做一間喇沙專門店,在香港是「橫掃」的。

一蝦兩吃,墊底的喇沙也出色

隨海鮮主菜而來的就是肉類主菜,就是宮崎和牛。看上去就似一件街頭小吃的,不來就是以牛油麵包夾著的和牛。內裡加份了切片的青瓜,增強了爽甜的口感之餘也可以減低和牛帶來的膩。最特別的是和牛是以巴東牛肉的做法煮成的,一點甜辣帶出不一樣的風味。

非常好吃的宮崎和牛三文治

另一道肉類主菜就是羊肉,羊肉是來自法國的Aveyron,肉質軟嫩而有淡淡的羶香味,相信就算怕羊羶味的朋友都不會抗拒。伴碟的是加入了香草秋葵,還用煮羊肉的醬汁煮成的藜麥,吃起來滿有中東風味。

高水準的法國羊肉

甜品很有趣,只聽到是椰子雪糕。不過吃下去就當中有鮮芒果西米。最特別的就是墊底的西米是以鹽去調味的,跟香甜的椰子雪糕同吃,是無比的搭配。不是說笑,吃下去真的有吃椰汁芒果西米露的感覺

感覺就是在吃椰子芒果西米露

這裡的餐牌安排幾特別,在不同的食材中都有兩款不同的處理方法讓客人可以選擇。舉例說,同是一味宮崎和牛,可以選擇如我是晚牛油麵包三文治,又或是以蛋皮包著的各風牛肉卷也可以。六道菜的晚餐只索價$988,配酒就只需區區$488。以食物的水準及環境計,絕對值得一試。

結論:值得推薦


評分:(以5個&為滿分)
食物:&&&&
服務:&&&&
環境:&&&&

餐廳資料:
BIBO
上環荷李活道163號地舖
2956 3188

相機及鏡頭:
Sony α7M3
SEL55F18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